结石患儿家长拒接受医院死亡证明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1-0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二在山东青州一家医院死亡的结石婴儿,医院开给死者家属的死亡证明,指婴儿死于白血病。家长侯荣波星期三对本台表示,他不能接受死亡证明指其儿子侯海淇死于白血病的结论。此外,"结石宝宝"网站当天被完全封锁。


图片:肾结石婴儿侯海淇的死亡证明,死因仅十个字:白血病、多器官衰竭。(志愿者提供)

本星期二,山东的一名肾结石婴儿侯海淇,在青州市益都中心医院死亡。当地医院曾对本台表示,侯海淇的死亡原因要向上级请示,而市卫生局的官员也对本台表示,他们不是专家,死亡原因由专家确定。家长侯荣波星期三到医院拿回了儿子的死亡证明,但医院拒绝为死者做尸检。他告诉记者:"卫生局说这不属于医疗事故,他们不负责处理这个事。然后我又找医院申请,医院在处理调解这个事。证明里写的死亡的原因是因为白血病导致多个器官功能衰竭,然后写的与此病无关的其他情况,包括结石和肺炎,这个我肯定不能接受的,我还是要求尸检,现在还没有着落"。

本台前一天曾报道,在患儿侯海淇去世后,许多患儿家长怀疑,医院会不会将肾结石与死因联系起来,家长们担心医院在请示上级部门之后,很可能将死因写成"因白血病引发"。果然院方给死者家属的答复,在家长们意料之中。

据侯先生披露,医院在处理侯海淇死因一事中,采取了耐人寻味的手法,医院将孩子死亡的详细经过上报卫生局,而交给侯先生的死亡证明,则寥寥数语:"我现在就在医院,(死亡)的具体的原因,他(院方)单独留了一联,好像是给政府部门的,我这边有一张,什么都没有写,光写了死亡,没有写具体原因"。

记者看到侯先生提供的侯海淇死亡证明上写到:白血病、多器官功能衰竭,没有提到肾结石。

究竟侯海淇的死因是否与肾结石有关,多数家长认为,无论如何,政府应该对尸体进行解剖,这不仅仅是对死者有个交待,也是对所有肾结石儿童的负责。认识侯先生的福建家长张先生表示:"他(侯荣波)小孩之前检查都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指白血病),目前没有一个权威机构能出具这样一个三聚氰胺对人体到底造成一个什么样的伤害,权威的机构没有出具任何证据的话,谁能保证(三聚氰胺)它不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张先生说,他们对三聚氰胺的关注原本是为了结石婴儿的健康,但由于连医生都不知道三聚氰胺对婴幼儿的伤害程度,因此家长希望政府通过对死亡婴儿的病理解剖,了解三聚氰胺对人体的危害:"我是觉得我们虽然出发点为孩子,其实并不是讲,为了我们个人的孩子,其实也是为全中国受害的孩子,有一个说法"。

当局至今不但没有给肾结石婴儿一个明确的说法,就连对结石婴儿的一次性补偿标准,也没有正式公开,而是通过地方官员通知受害者。

除此之外,本台星期三发现结石宝宝之家网站,已经无法登陆。十天前,当结石宝宝网站受到攻击时,网站负责人赵连海表示,为了免受攻击,他们的服务器已搬到国外。而记者当天发现的情况是,该网站已完全无法登陆。

目前,家长只能通过聊天软件交换信息。

另据大陆媒体星期三报道,上周六晚,出生才60多天的湖州长兴县李家巷镇男婴李骏杰在饮用包装上标为"雅士利"牌的奶粉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星期天凌晨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确切死亡原因需尸检才知道。李骏杰的家属表示,将在奶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考虑是否对孩子进行尸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