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巡四川灾区多名遇难学生家长被拘留

作者:海蓝 发表:2008-12-30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自周日起一连数天巡视四川省地震重灾区,都江堰有两所学校约十多名遇难学生家长事前被当局拘留。有家长指,当局为免他们向领导人请愿,分别拘留或软禁他们。都江堰一间派出所的公安否认曾拘留家长。

自5.12汶川大地震以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接近元旦日,第二度巡视四川地震灾区。都江堰新建小学及聚源中学共十多名遇难学生家长,事前被有关当局在自住处板房区或街上抓走,部份家长周一下午获释,但仍有家长被扣押。

新建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中央领导人周日巡视都江堰板房区,自早上起,十多名分别住在幸福家园、吉园及祥园板房区的家长,被公安带回派出所拘留,他们都是被当局视为活跃份子的家长,为怕他们向胡锦涛请愿,所以先把他们关押。她说:他们是在板房里住,然后被都江堰政府抓走,因为今天不是胡主席要来吗,不要这些家长去见,所以他们先到板房里抓人,他们说抓了十几个,胡锦涛走了,他们便放出来。

被拘留一天刚获释的颜女士指,周日中午约十二时,她与丈夫在逛街,公安到处找她们,并将她们带走拘留在派出所,直至周一下午四时多才释放。颜女士表示,这不是第一次被拘留,每逢中央领导人探访灾区,她跟丈夫都被拘留,领导人离去后,她们才获释。不过,九月一日,温家宝总理探访地震倒塌学校,她被关押十多天才获释。她说:我们刚刚出来,那个当官走了,因为当官要去板房,所以他们被带走。我在街上,他们(公安)到处找,全程都在找我,就是软禁,没有问话,我们全部份开,不能跟家长在一起。

数名新建小学学生家长,周日带着地震造成伤残的小孩,在幸福板房区准备向胡锦涛请愿,被数名巡逻队及警察带离板房区。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她们共六、七名家长及小孩,在住处幸福板房区,等待胡锦涛到访,有五、六名警察把她们带至板房区外,她所开设的小商店,暂时扣留在那里,不让她们离开,直至下午五时才让她们返家。她说:我是被巡逻队抓了出来,家长想去见胡锦涛,我摆了一个小门巿,巡逻队把我们三个家长抓到铺子去,不让我们走一步,走一步就不淮我们走。

就都江堰公安在中央领导人巡视当地前,关押十多名学生家长,浦阳路派出所一名公安指,没有新建小学家长被拘留,但具体情况她不清楚。她说:没有,没有,今天没有人在这里,但具体情况我不清楚,因为这种事有专人负责,我们这里是办公室。

另外,都江堰聚源中学一名遇难学生家长,因中央领导人来访被拘留,学生家长都女士自上周被拘留后,现时仍未获释。学生家长陈先生表示,上周五,都女士在逛街时,被当局带走,相信她已被送到学习班,可能在中央领导人离开四川后,她会获释。他说:应该是上周五,不知道原因,当时她们跟朋友逛街,在街上被抓的,被送去学习班,可能因为中央领导人到都江堰过元旦节。

陈先生又指,都女士在十月八日,曾经因为二百多名学生家长在聚源中学的集会中,派发到北京上访及调查学校违规建筑的传单,被公安以涉嫌为家长主谋及煽动家长的原因,被送進学习班七天才获释。

汶川大地震中,新建小学只有四分一的教学楼没有倒塌,全校六百八十多名学生中,有三百多人遇难。另外,据中国官方数字,聚源中学在地震中造成二百多名师生死亡,但有学生家长表示,死亡人数接近五百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