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奇迹!妇女遭冰雪活埋3天后获救

发表:2008-12-2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一名妇女上星期在暴风雪中失踪,警方表示,这名妇女被埋在约60公分厚的冰雪下长达三天,终于获救。

据2008年12月23日环球邮报报导,上周五,55岁的安大略省居民,住在「多伦多」西郊的妇女多娜·莫纳(Donna Molnar)在雪暴中驱车离家去买烘烤食物所需的物品,但途中却被埋在了60公分厚的雪下面。经过众多志愿者72小时的寻找,多娜奇迹般地于本周一中午获救,目前正在康复中。

多娜的公婆安妮说,多娜一直患有抑郁症,正在服用一种以前从未用过的药物,但适应这种新药对她是很困难的,而且多娜失踪前正患重感冒。他的丈夫一直看护着她,但上周五,就在他离开多娜身边去地下室的那一会儿时间里,多娜离开家,开着面包车走了。

天黑下来时,多娜的丈夫叫了警察,但直到星期六晚上多娜的面包车才被找到。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根本无法进行搜寻。

星期天早上,18名救援工人和三条狗开始了搜寻,但一直到天黑也没有多娜的踪迹,搜救人员几乎失去了信心,因为从生存统计的概率上来说,这时的希望已经不大了。

星期一早上,其他20人和四条狗接替了搜救工作。

在搜救过程中,当地一家自行车行借给了搜救队两辆雪橇,汉密尔顿公交公司又提供了一辆大巴士以备急用。

星期一中午12点30分, 志愿者瑞·劳(Ray Lau)和他的荷兰牧羊犬爱斯(Ace)在多伦多市以西75公里处的一个名为Ancaster的小镇的郊区发现了被深埋在雪堆里的多娜。当时,搜救队正在挖掘被风刮在一起的雪堆,突然,牧羊犬爱斯好像嗅到了什么,跑向 15米外的一处凹陷下去的雪堆,发怒般的叫着。劳先生跑过去后,看见一张女人的脸,她的手举在脖子旁边,手上没戴手套,其余身体全部埋在雪下,当时她喃喃地像是说着什么。她正是多娜。

多娜被送到汉密尔顿总医院,她体温较低并有冻伤,但警察说她会恢复的。警察又载着多娜的丈夫和儿子去医院见了多娜。多娜的公婆安妮说,她一度曾担心多娜会成为这个家庭中第三位在圣诞节期间死亡的人。多娜的父亲在八年前的12月22日去世,两年后多娜的母亲在圣诞节当天去世。

搜寻队的队长马可·阔克斯(Mark Cox)上士说,他震惊至极,因为这简直是奇迹,他从事专业搜救七年以来,还是第一次遇见在这样极端的天气里失踪这么长时间后还能够生还的人。

劳先生把功劳归给他的牧羊犬。他说:“它是四腿的明星。我只是它的司机而已。”爱斯找到多娜后,劳先生把爱斯带到一边,给了它一个拖船玩具,又奖励了它一块带骨的嫩牛排。

加拿大与美国大部分地区这几天惨遭暴风雪蹂躏,陆空交通严重受阻,还有数以万计的用户断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