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买东西 觉得中国消费者太吃亏了(图)

发表:2008-12-11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回国,都买些免税的酒,有时候买grey goose 的伏特加,有时买Jack Daniel 美国田纳西威士忌,或Johnny Walker的红方和黑方,我哥哥喜欢喝。后来我才知道,不仅是便宜,而且从飞机上买的,肯定是真的。我哥哥头一次喝我买的Johnny Walker时,就说,"喔,这个味道好,是真货啊,酒吧里卖的都是假的,而且一个杯子底儿就多少多少钱。"后来也看到了一些酒吧兑假酒,卖空瓶子的报道,不明白,既然大家都知道是假的,怎么还那么多人呢?

回国的时候,去超市,在红酒柜台,看见红酒动辄都是几十块钱一瓶。以前出差在加州超市里,几块美元一瓶的酒,都有好多,我喝着也觉得不错,我属于分不出3美元和300美元一瓶酒不同的人。买回一瓶60多人民币的红酒回家,天啊,颜色也不对!发暗,而且很稀。很奇怪!后来读到一片文章揭露国内的葡萄酒制造业,有的就是买国外的原浆兑的,这一兑水,为了追求利润,还不定又往里面加了什么东西呢,可能加了色素,加了酒精,加了糖,哼哼,然后弄个精美的包装,堂而皇之地卖好几十一瓶,还真有人买。

回国找不到咖啡喝,就去超市里买速溶的,什么雀巢麦氏,卖得都比美国贵。拿回家一喝,一小包冲一杯,特别稀,结果我一下子放了三袋儿才能达到广告里说的"香浓美味"的效果,放一袋,跟喝大麦茶没有区别啊。后来见到JOHN,他给我一种马来西亚产的速溶加奶咖啡,那一袋好大,相当于雀巢的5袋,喝一次过瘾,不知道售价几何。

再说一下我的亲身体会,妇女卫生巾,同样是宝洁P&G的,一个牌子,一个品种的,在中国卖的,价钱差不多,看着就薄,大概容纳5毫升"蓝墨水"就不行了,在美国卖的,可以容纳10毫升也不漏!

总之,中国的消费者比较好糊弄,标准不高,不知道这种东西应该是什么样,可以更好。中国的企业自己糊弄自己,不好好开发提高产品质量,不好好搞竞争,消费者无法受益。他们不仅不好好竞争,有时竟然联手起来一块儿学坏!而这些跨国企业到了中国那种环境里,也都学坏了,首先学会了行贿打关系,说瞎话,为了利,迫于政府淫威,干违心的事儿。另外他们学会投机取巧,偷工减料了,因为,即使这样,他们的产品还是在中国市场上能找到的最好的东西。中国国企民企的竞争力,还是不能比肩。

所以倒霉的还是中国消费者,花钱不少,买不到货真价实的好东西,所以有这么多人出国疯狂购物西。所以,世界消费最高城市,上海北京都上榜,那评比是以维持同样的生活水准被基准的,要和国际上维持一个生活水平,上海北京,和纽约的花费不相上下。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