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开枪吧,不要以正义的名义

作者:张健 发表:2008-11-2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佳,一个普通的北京青年,由于被上海警方非法拘押,残酷殴打,历经上诉无门的情况下,为捍卫自己做人的尊严,铤而走险,于中国共产党建党87年党庆之际,愤然持刀报复警方,造成警察六死四伤的流血事件。


11月25日晚,杨佳的母亲王静梅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核准了上海市高院维持杨佳死刑的二审判决。死刑判决将在7日内执行。

杨佳案件经过一系列有争议的司法程序,存在大量的疑点。比如杨佳案件审理过程中,北京,大屯警方非法绑架杨佳的母亲,将其送进精神病院。不让其独立聘请律师,同时上海法院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拒绝杨佳父亲委托的律师参与司法调查。实际情况就是不叫杨佳的母亲接受媒体的采访,舆论的监督。警方强迫杨佳母亲签字,由上海官方指派的律师谢有明,作为委托律师为杨佳辩护。谢有明是上海闸北区政府的法律顾问,杨佳袭警案中的受害人单位,也是该区政府领导下的职能部门。原告为被告辩护,结果可想而知。

另外一个疑点就是,即使杨佳的行为定性为故意杀人,杀人总要有一个犯罪动机。上海警方,检察官,法官们都没有将杨佳杀人的动机明确的表达出来。却放出舆论蜻蜓点水说没有警察滥用暴力,只是杨佳脆弱偏激的心理和家庭不健全等。然而上海司法部门又拒绝杨佳父亲申请杨佳做精神鉴定。还有一个疑点,就是上海警方一边说没有殴打杨佳,一边却说多次与杨佳协商误抓的事情,并给杨佳商量赔偿。因警方不开具证明,不道歉。所以谈判未果。里面的隐情到底是什么,至今没有答案。

杨佳事件由刑事事件,变成全社会关注公开事件。由秘密审判,最后搞成有限度的公开审判。中国的司法难道只有通过死于广东的大学生孙志刚,才可以费掉一部收容恶法。难道杀掉一个杨佳才可以实现公开审判吗?

其实,杨佳案件核心问题就是中国公安司法系统的腐败与乱用公权力。杨佳留下的一句名言是: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从他的言论中,可以看出他面对警察乱用公权力的时候,使用了行政司法维权的手段,但是中国公检法系统习惯了去审判别人,高高在上,而且打着人民法院,人民警察,人民检察院,人民政府的名义,却漠视人民的声音。显然,如果上述中国政府机关,重视杨佳的告诉,依法妥善解决此事,就不会出现杀警的事件。假如上海警方,文明执法,尊重民权,不适用酷刑,就不会成为此事件的导火索。

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这样的事件。有法不依,违法不究,司法腐败,乱用职权,蔑视公民是中国社会典型现象。人们注意到上至最高法院院长肖扬,下至普通法官。上至公安副部长,下至哈尔滨打死学生的警察,真是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因为执政者不给受到政权迫害的杨佳一个说法,那杨佳就用自己的生命给他们一个响亮的说法。固然暴力是不值得提倡的,现代中国民主进程推进应当是理性非暴力的。可是杨佳的行为可以说不是不理性的,也就是说暴力不是不理性的。当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做好充足准备,买好刀具,测好地形地点,我认为他是非常冷静的。暴力不一定就是不理性。决定将生命拼掉的人应该是很理智的思考过了。一个人只有无路可走,压迫至极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反抗。

杨佳另外一句话,就是他指着高高在上的法官说,就是因为你们帮他们,他们才敢打我。可见杨佳已经不信任国徽下的法官有什么公平可言。就是审判当天在上海法院外面,有众多的声援者来支持杨佳,甚至穿者印有"你不给我说法,我就给你说法"的体恤衫,还有的举着刀客杨佳的旗子。
司法腐败,严重破坏守法者的社会心理环境。当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非法侵害时,却由于司法腐败不能通过司法途径得到及时、公正、有效的解决,则民众由此产生对司法不信任危机,使守法不再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行为,

如果杨佳是死刑犯,杀死企业家西门庆,婚姻介绍所所长王婆,二奶潘金莲的武松也是。非法经营,偷漏税款的,手拿两把菜刀杀死国家税警的贺龙也是。那些所谓打土豪,分田地,且抢了人家财产,还要杀人的追随者更是。
杨佳被杀了,爱杀就杀吧,可以痛快点,多大点事啊,放心大胆的做吧。灭掉个把生命,既不是第一千一万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当六四战车碾过年轻人的身体时,他们何尝犹豫呢。

既然早已清楚罪恶有时不会带来及时的惩罚,既然谎言是唯一的方式可能延缓死亡,既然在这片荒原上永远长不出正义的树来,既然我们的心和他一同死了,今天有谁能够说出,执政者与贼有何区别!

威权者拥有全部的权力和财富,河流山脉,占有这块土地上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的一切,幸福和欢乐都属于你,你不会郁闷的。为了百年千年天荒地老的独裁统治的长治久安,痛快地抓,痛快的杀吧。在这里除了十恶不赦的权力,剩下的皆是傻子,这是一个关于共和国的完整的版本。

开枪吧,请不要用正义的名义,那是在羞辱一切。没有一个政权会在意它将会被轻蔑地记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