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汉打捞落水妻子5天 抱着尸体安然入睡(图)

发表:2008-10-2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因患抑郁症跳下成都市东风渠身亡。其丈夫痴心地在水闸边打捞5天,终于在亲人帮助下捞起亡妻遗体。丈夫轻轻地把绸布盖在妻子遗体身上,一手捏着全家福的照片,一手搂着妻子的腰,终于疲累地睡着了。

" 遭了!又跳了一个!"昨日上午9点半,成都市东风渠南北分水闸边的人群中突然发出一声惊叫,寻找落水妻子6天的王海山和岳父孙老汉、妻弟孙明贤,一前一后 "扑通"跳进急流当中......很快,三个男人浮出水面,手里拽着一个人。原来,王海山妻子孙明云的遗体终于找到了。

无视阵阵刺鼻的异味,用绸布将妻子的遗体包得严严实实之后,几天几夜没合眼的王海山,一手捏着全家福的照片,一手搂着妻子的腰,把头轻轻靠在妻子头边,在河岸边的阳光下,终于疲累地睡着了。

开闸放水 落水女子亲人跟着跳下

昨日早上8点过,王海山和岳父孙老汉以及四五天前从安徽赶来的两家亲戚,一行十五六人就出门到东风渠边"布控"。王海山、孙老汉和孙明贤继续用铁钩打捞,其他人则在东风渠各段和安了大网的水闸处守候着。

抱着亡妻,王海山安然入睡

6天后找到落水妻子,来蓉打工男子王海山希望带她回安徽老家安葬

妻子落水 痴心丈夫打捞5天 带妻子回家安葬

三人当中,孙老汉走在最前面,他走到东风渠南北分水闸后,就准备把铁钩往尼龙绳上拴,可还没打好结,就听到了闸门打开泄水的声音,于是孙老汉的双眼死死盯住了闸口......没过几秒钟,孙老汉突然扔下工具,沿着水流的方向在河岸上飞奔。眼看河水越流越急,他先是用家乡话大喊了两声,然后纵身一跃,跳进了湍急的河水。

"遭了!又跳一个!"随后,匆忙赶过来的王海山和孙明贤都先后跳入河中。

"完了完了,这家人完了!""太惨了!"附近群众一边感叹这家人至深的感情,一边拿出手机拨打120,"千万不能都出事啊,还有两个小孩哪个管哦?"

齐心协力 三亲人急流中捞起遗体

东风渠的岸边,王海山的亲戚们也跟着跑起来。跑到近处一看,大家才明白,是孙老汉隐隐看到有个人影在倾泻的河水中浮浮沉沉,他大喊,是为了让岸上的家人打电话通知王海山他们,快过来捞人。

三人跳下水后不久,都陆续从河中探出头来,换了口气,尽管还不肯定水中的人影就是孙明云,但他们还是奋力追赶。当游到东风渠南北分水闸北河段时,他们终于追上了,也确定了这就是孙明云的遗体。眼看孙老汉死死抱住遗体顺着河水往下游漂,王海山和孙明贤赶忙游过去拉住他,两人一只手抱住遗体,一只手使劲划水,往渠边的石阶靠近,抓住了岸上伸来的竹竿。

当他们把孙明云的遗体抱起来,放在岸边的草地上时,围观的群众都看呆了,"真的找到了啊?""不怕有心人,只是太可惜了......"这时,浑身湿透的王海山、孙老汉和孙明贤扑到孙明云身上,号啕大哭。他们声嘶力竭地哭喊着"老婆"、"女儿"、"姐姐"......守在一边的亲人们也纷纷落泪。"让他们哭吧,这时候谁劝都没用。"王海山的四叔老泪纵横。

由于悲伤过度,孙老汉哭着哭着,就突然晕了过去,在他儿子的护送下,被紧急送往成都陆军总医院。

抱着亡妻 痴心丈夫安然入睡

上午10点半,王海山抱住妻子的遗体,不准任何人靠近,哪怕是办案民警要对非正常死亡事件做现场勘察,也被他挡在几米之外。"你们别拍了,等她盖好被子吧!"王海山悲痛地说,妻子生前最爱漂亮,不能让妻子不漂亮的样子给人看到,她会不高兴的。他的话让在场的民警和围观群众,都静静地往后退了几步。

王海山的父亲王玉宝站在四五米远的一棵大树下,摘下被眼泪模糊了的眼镜:"我不去劝他,我一去,他更难过。"这时,亲戚买来了绸布,王海山轻轻地把绸布盖在妻子身上,从头遮到脚。

随着时间过去,王海山渐渐停止了抽泣,任何人和他说话,他都置若罔闻,只是静静地坐在妻子的遗体身边,无视大家都觉得刺鼻的阵阵腐臭。在河岸边的阳光下,王海山拿出了一叠照片,照片中,孙明云笑容温柔,身边一左一右站着的一双儿女,也是笑容灿烂,王海山则站在他们身后,脸上挂着笑--这曾是幸福的一家人。

每一张照片,王海山都要呆呆地看上好几分钟。11点,他收好照片,俯下身子,右手抱住妻子被绸布盖住的头,左手捏着照片,手臂搂着她的腰际,小声地在她耳边说着什么。说着说着,几天几夜没合眼的王海山,把头轻轻靠在妻子头边,疲累但是安心地睡着了。半个多小时,他都一动不动。

不堪压力 幸福家庭就这样解体?

眼前的一幕除了让人感动和惋惜,更让人无法理解:一家人既然感情至深,为何女主人却选择了轻生?

据王玉宝说,王海山和孙明云这么多年来,从没吵过嘴。"明云性格强,海山什么都听她的,她也很心疼海山,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在亲人们的眼中,王海山夫妇是一对模范夫妻。

" 嫂子很能干。"王海山的弟弟蹲在河岸边,告诉记者兄嫂1997年到北京,从卖针线鞋垫的小地摊,到开了三间门面做生意的往事。但他说,也正是因为嫂子太能干、性格太要强,受不了现实的压力,才患上抑郁症,导致了今天的悲剧。原来,孙明云还有两个弟弟,一个在上海念博士,一个在安徽老家当镇长。"她常说,自己是家里的老大,混得还不如弟弟好,太没用了。"

自从两个孩子上学,孙明云操心的事更多了。两年前,王海山带着孩子到成都跑货运,生意倒还红火,可这段时间生意不太好做。孙明云8月来到成都后,尽管全家团聚,但她每天也只是带带孩子,做做饭,娘家人也整天挂念她,让她觉得自己很没用,心情很是低落。

据王的弟弟说,孙明云之前还留下了一封信,提到"自己这么大了还要家人操心,太没用了""告诉孩子我太没用,别学我"之类的话,但由于王海山拒绝和任何人交流,记者没能看到这封信。

11点45分,殡葬车开来了。在叔父的搀扶下,王海山跟着抬着妻子遗体的工作人员踉跄地走着,脸上全是泪水。

家人都希望,能带孙明云回安徽老家好好安葬,不再让她在外漂泊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