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终审维持原判 (图)

发表:2008-10-20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佳杀警案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神经,上海市高级法院10月20日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杨佳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10月20日的庭审,有上海官方安排的境内外40多家媒体的44名记者和人大代表、社会学者、律师协会代表和市民代表等130多人参加旁听。杨佳在整个庭审过程中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直至被带出法庭。

2008年7月1日,北京青年杨佳携带尖刀等作案工具闯入上海市闸北公安分局机关大楼,持刀对数名公安民警及保安人员的头、颈、胸、腹等要害部位连续捅刺,造成6名民警死亡、2名民警轻伤、一名民警和一名保安人员轻微伤。外界一直认为,杨佳杀警系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中国网民绝多数对杨佳的行为表示支持。

9月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杨佳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杨佳不服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

10月13日,杨佳杀警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包括杨佳父亲及姨妈等130余人到庭旁听。庭审进行了约7个小时,法庭当日未当庭宣判。杨佳案开审时,警方在法庭外不断抓人。海外网站传出的一段实况录像显示,在杨佳案二审开审时,法庭外聚集的人群高喊"打倒共产党"和"打倒法西斯"的口号。

中国的自由知识分子虽然不主张暴力维权,但普遍对杨佳的行为表示理解,独立评论人士刘逸明指出:"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中国的警察群体就开始日益堕落,到如今,警察群体的正面形象完全已经灰飞湮灭,在大多数民众的心目中,警察就是有执照的流氓,他们不再是维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而是极力维护官权和既得利益集团利益的爪牙。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地受到过警察的不公正对待,他们之前只是缺少表达的勇气而已。杨佳杀警事件是现今政治制度下的必然产物"。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