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著名形象设计师:唐装将引领世界时装潮流(图)(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0-2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10月19日,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在美国纽约市乔治王子宴会厅(The Prince George Ballroom)落幕。许多设计界专家对参赛汉服赞不绝口。从事形象顾问约30年的著名形象顾问朱若愚女士,表示大赛设计作品保留了传统唐装精神,对未来时装设计界将产生重大影响。

朱若愚女士现住纽约,出生台湾、韩国长大,曾专业研究过法国、意大利服装设计。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大赛,在观看了上半场比赛(日常服装类)后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

大赛汉服将影响未来设计潮流

朱若愚设计师在观看了大赛作品后,表示中国传统汉服将引领时装潮流,她强调了本次汉服设计大赛对世界时装行业的重大影响,她说:"我觉得可以影响很多设计师重新找回古远的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于国际舞台上。"

"现在所有设计师也都在走向中国风,他们自己也在摸索,怎么样的中国风才能带动整个全球的市场。我认为今天的这个大赛对未来的设计潮流是很有意义的。感谢新唐人提供这个机会,让设计师们找到新的舞台。"

朱若愚设计师在观看了本次大赛后感慨良多,她表示本次汉服大赛将现场观众穿越时空,带回古代天地合一的气息里。参赛作品展现了古代女子的柔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

朱设计师称:"古人都讲:天有时,地有气。服装作品通过(模特)的轻柔的肢体语言展现了传统女子的柔美,服装的颜色也非常有亲合力,融合了整个春、夏、秋、冬颜色。"

设计师认为本次大赛作品让中国传统女性重新活了起来,她表示设计作品完美展现了古代传统女性的五大美德:温(温和)、柔(柔美)、谦(谦卑)、恭(值得被恭敬)、良(良善)。她表示:"通过穿着这些传统服装,就可以散发出女性内在的自信。"

朱若愚设计师称赛本次参赛的设计师非常有创意、实用:"因为这些服装可以作为生活上的用途,大小型的活动都可以派得起用场,所以它是非常实际的。"她表示这些作品同时适合于日常生活、中小型上活动、还有大型晚宴。

同时朱若愚设计师强调了汉服作品保留了唐装精神,她解释道:"比如(作品保留)领子的重叠、滚宽板边方式,(保留了古代)领子代表被尊重的意思。"

"还有(作品设计)的腰带部分:腰带(在古代)代表了权力、权威,地位不同腰带颜色就会不同。比如古代皇帝大臣在大袍子,外面要加滚板的(腰带)和垂玉。"

"另外还有袖子部分,唐装本身是大袖子。那么我们今天看到(汉服设计作品)从无袖到有袖,从大袖到小袖,每一种袖子都保留了唐装的精神。袖子本身就透出了古人挥洒人间的味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