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协主席车祸身亡官场受震撼(图)

发表:2008-10-1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月21日金银焕当上山西省政协主席(看中国配图)

山西政协主席金银焕因车祸身亡。香港报纸说,山西目前有省委、政协和省政府三个重要职位空缺,这是山西官场流年不利的迹象。

香港明报、文汇报报道,山西领导层排名第三的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金银焕,星期六下午在太原到阳曲县之间的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重伤,她和秘书送到医院不治身亡。司机重伤,仍在抢救当中。

*唯一正部级女官员*

金银焕是山西十几个省委常委当中,唯一的"正部级"女性干部。金银焕1952年出生在太原近郊的阳曲县。明报说,她家境贫寒,出生后不久就被卖给别人。

新华网介绍,金银焕71年入党,74年参加工作。金银焕是1972年进入山西农学院学习的工农兵学员。1975年23岁时,就成了当时的阳曲县"县革委会副主任"。

1976年,打倒了"四人帮",许多文革中上来的年轻干部都被定为火箭干部或三种人而下了台,但金银焕却在1978年,当上了共青团太原市委书记,从此开始在中国官场和仕途上一帆风顺。

香港明报说金银焕是"团派出身,仕途顺利""铁娘子作风强悍"。消息人士说,金银焕的确是党政系统,特别是共青团系统上来的。她从太原市市团委再到省团委书记,然后转到共产党系统担任忻州地委副书记、太原市委副书记、朔州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委员。不过,金银焕只是中共15大中央候补委员,16大中纪委委员,没有进入中共17大政治权力核心机构。

消息人士说,山西不少重要干部都是共青团系统上来的。除了金银焕,像省委书记张宝顺、副书记梁滨、高建民、以及以前的省领导刘泽民、张邦应、路正西、李玉明等等。在山西干了一年而溃坝事件而辞职的省长孟学农,还有以前的李立功、韩英、王建功等也是共青团系统的人。

香港明报说,山西这些年流年不利。山西省长于幼军到文化部原定当第一把手,现在仕途生变,出了问题,不仅没当上部长、党组书记职务也撤了,恐怕中央委员职务都不保。省长孟学农上个月又因为襄汾溃坝事件下了台,现在第三把手金银焕又因车祸去世。报道说,现在,山西省委、政协、省政府有三个重要职务空缺。"如何填补新人,又要中央和山西省大费思量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