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出现“应急”保姆 日工资为20—100元

发表:2005-01-0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市民李女士家不在本市,生完小孩4个多月一直没有出屋,前天她想去超市,但孩子没人带,她给哈尔滨市妇联家政中心打去电话,不久一位“应急”保姆出现,为她临时看护了两个小时的孩子。如今,在哈尔滨市的家政市场上,这种救急式的“应急”保姆这段时间需求量非常高。

  据推出这项新型服务种类的哈尔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景平主任介绍,现在保姆大都是按月按年雇的,但这种方式不能完全满足一些用户的需求。有的保姆过年想回农村家里看看,但保姆走了,家里的活儿就没人干了,非常不方便;有的市民临时有事出门,家里孩子或老人需要看护几个小时;而有的则需要临时用工又找不到人手。面对家政市场的这种临时需求,哈尔滨市妇联家政中心决定推出应急保姆120服务,专门为一些正式保姆找替补和为一些市民“应急”。

  这项新型服务在哈尔滨市出现后,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仅元旦假期,家政中心培训的30多位“应急保姆”一直在市民家中像小鸟一样飞来飞去。现在很多市民已开始预订春节长假里的“应急”保姆。家政中心也打算在下周开班培训第二批“应急”保姆,30多位城市下岗职工已应征了这份工作。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3日那天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要走了,她想给孩子带去一些冻饺子,但家里就自己,忙不过来,她就订了个“应急”保姆作自己的帮手,两人一共包了6个小时。不但包够了女儿要带走的饺子,余下的还够家里人吃到春节的。据了解,这种“应急”保姆按用工种类来支付工资,一般日工资为 20--100元不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