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过后 处处是神迹

发表:2005-01-0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亚海啸过后,许多幸存者将自己大难不死归功于神明显灵。上周海啸来袭,肯恩被困在斯里兰卡海底,头上有水泥板压着、身体不断被大浪拍打,即将缺氧之际,他祈求上帝救他。肯恩说,上帝等于是立即回应了他的祷告:突然间水泥板破裂,让他得以浮到水面。

一名斯里兰卡旅馆业者则如此述说他的经验:虽然方圆数公里内其他东西都被摧毁,他的旅馆奇迹似的仅受到轻微伤害。他表示,这是拜他过去十年来行善所积的阴德使然。

斯里兰卡南部城市加耳的回教徒商人纳札表示:“过去,人们并不确定神是否存在,但现在确定了。神带来大水当作警告。无论你是佛教徒、基督徒或回教徒,这是神明显灵要求信徒按照教规生活。”印尼亚齐省的回教宗教领袖的说法则是:摧毁这个以回教徒为主地区的大海啸,系真主对信徒的警告,要求他们必须严格遵守戒律,包括回教徒不得杀回教徒的戒律。

在海啸灾区经常会听到一则旧约式的传言,亦即有一个神在惩罚坏人、奖赏好人,那些贪赃枉法的统治者及在追求财富过程践踏大自然的人都受到报应。一名斯里兰卡人表示:“佛教徒认为中庸很重要。如今,许多斯里兰卡旅馆将垃圾倒进大海造成污染,所以大海展开报复。”

据洛杉矶时报5日报导指出,许多不具宗教信仰的人在经历如此巨大的自然力量和灾难后,开始检讨他们对于信仰与精神世界的态度。新西兰观光客葛蕾丝表示,海啸袭来之际,她正在旅馆内,当她陷在海水、玻璃、刀叉与一堆钝物之间,内心一度陷入挣扎。她说:“在那面临死亡的十秒钟,我认真考虑是否应该恢复宗教信仰。”虽然她在最后一秒排除这个想法,但这场灾难让她深思生死及自己角色的问题。

在宗教信仰虔诚的斯里兰卡,大海啸仿佛刻意略过宗教性建筑物与象征的现象,令当地人加倍深信宗教的力量。虽然工程人员认为,宗教建筑物较为庞大,较一般房屋更能抵挡海啸的威力,但许多人仍坚信这些建筑物能够幸存,主要还是因为神明保佑的关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