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拉奈特丽:好斗的女战士

发表:2004-07-11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7日,美国暑期史诗巨片《亚瑟王》正式公映。《亚瑟王》由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杰瑞布瑞克海默操刀制作,由新一代007候选人克利夫欧文和被誉为“英伦玫瑰”新势力的当红女星凯拉奈特丽主演。

  由凯拉奈特丽主演的亚瑟王未婚妻桂妮芙是这部影片的一大卖点,编剧将桂妮芙塑造成一位出身贵族的斗士,而凯拉奈特丽对角色的阐释也非常到位,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找到古代凯尔特族或者皮克特族的女战士的影子:她和男人一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在政治舞台上发挥作用,她是一个在以往电影中看不到的、全新的桂妮芙。

  我熟悉“亚瑟王”的故事

  记者:关于亚瑟王的故事,有多少是你以前在英式教育里学到过的,又有多少是拍这部电影时才知道的?

  凯拉:我不记得以前学过……好像上学的时候读过小说,但从来没有上升到研究史实的高度,在学校里你可学不到这个。不过有很多精力旺盛的英国人喜欢这些事情,你走到英格兰的任何地方,都会有人告诉你这里跟亚瑟王有关。好比你去丁塔基堡玩,他们会说这里就是加美洛行宫;或者你随便开车到什么地方去,都有可能是亚瑟王诞生地或者他休息的场所……最近几年还有很多相关报道,说是发现了坟墓什么的,我们成天被“亚瑟王”包围着,对他并不陌生。  

  我并没有骑真正的马

  记者:听说你喜欢接受剑术训练?

  凯拉奈特丽(以下简称凯拉):对,我完全热爱剑术。

  影片开拍前我们接受了三个月的训练,我享受其中的每时每刻,它美妙得让人难以置信。

  记者:所以你不仅接受了剑术训练,还有骑马……

  凯拉:我的确学了骑马。

  当初接下电影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讲:“你们一定要教会我骑马。‘所以他们派了很好的专业教练教我,我一共花了三个月时间去学习。可是我太害怕马了,我一直在努力地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还是不能驾驭它们。每次我爬上马背,它们就会像受了惊吓一样不听使唤。所以每次要拍骑马镜头的时候,导演安东尼。福库就对我说:”我不打算拍成马背上的戏’。谢天谢地……最后在电影里我并没有骑真正的马!

  桂妮芙是精明的女人

  记者:据说有一幕你和蓝斯洛(Lancelot,亚瑟王圆桌武士中的第一位勇士)的戏被删了?

  凯拉:对。可能是那场戏让我看上去太放荡了吧(笑)。确切地说,这部电影并没有纠缠于桂妮芙和亚瑟王、蓝斯洛之间那些老掉牙的三角恋情。这样挺好,三角恋情在影片里就是原原本本的事实,不需要大肆渲染,仅仅暗示就足够了。影片中有很多用眼神传递情绪的戏,非常精到,也是我认为电影最不可思议的地方之一:两个角色无需语言,就可以告诉观众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这太酷了。

  记者:能不能具体说说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大卫。弗朗佐尼(David Franzoni,《亚瑟王》编剧)说你对呈现人物“关系”有独特的理解。

  凯拉:他还在那么说?!(笑)好吧大卫,多谢抬举。我是这么理解的:桂妮芙是个非常精明的角色,很会算计。

  她与亚瑟王还有其他圆桌武士的关系很复杂,他们本是她很早就想除掉的敌人;但当她意识到自己已经融入这个圈子里的时候,她开始考虑───或者说我开始考虑是作为内奸干掉他们还是尽可能地利用他们?我选择了后者。接下来的问题是:先从哪个人下手?───毫无疑问是亚瑟王。所以说,这是最出戏的地方:如果出于本能,桂妮芙很可能跟着蓝斯洛跑了,他们俩都那么暴躁,那么容易头脑发热,是非常相似的一对儿;他们又都在某种程度上被亚瑟王控制着。这部电影如果想要着重描述三角关系,那么桂妮芙将成为关系的中心;现在不是,现在亚瑟王是关系的中心,他被爱人和爱将拉扯着,朝两个不同的方向分裂,这样的关系更有动态感,像是三人竞赛,也更有趣───我回答得怎么样?(记者频频点头表示同意)

  我喜欢变得气势汹汹

  记者:电影里的战争场面非常传神,准确地传达了复仇的感觉,很有信服力。你喜欢变得好斗而且气势汹汹吗?

  凯拉:我确实喜欢!(笑)

  但感觉很怪异,因为你不仅要激发自己的斗志,你还要杀人,你要看上去像随时准备杀死对方。所以每次开拍的时候,你都会很抓狂地在心里说:“上帝啊!我不想伤害他,我不想伤害他,我不想伤害他!‘这感觉非常复杂,奇妙极了。

  记者:有没有使用替身?

  凯拉:没有。所有镜头都是我亲自上阵完成的。比如发射焰火箭那段───我一直都想尝试一下射火箭的,做学生那会儿我曾经在夏令营学过射箭───于是我问他们可不可以让我发射焰火箭,他们回答随你便(笑),所以那段戏演得真过瘾。

  ■凯拉档案

  英文名:Keira Knightley

  生日:1985/3/22

  星座:白羊座

  身高:170厘米

  出生地:英国伦敦1985年出生的凯拉。

  奈特丽有个大她四岁的哥哥,父亲威尔。奈特丽也是个英国演员,母亲莎曼。麦克唐纳是演员兼剧作家,也是副导演。在凯拉十一岁时,她的父母就将她引荐给经纪公司,而拍摄她的第一部电影《AVillage Affair》。1999年,乔治。

  卢卡斯的《星际大战首部曲》中,饰演阿米达拉皇后的女侍,也是她的替身“莎贝”。

  在2003年暑期档奇幻大片《加勒比海盗》中,她和约翰尼。德普、奥兰多搭档,不但影片票房大收,更令她在那年夏天星光大闪,获多位名导垂青。而随后在圣诞档期放映的《真爱至上》,凯拉。奈特丽与当今英国影坛的所有大牌一起出演,成就了这部英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来源:Latino Review 编译:松木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