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拉奈特麗:好鬥的女戰士

發表:2004-07-11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7日,美國暑期史詩巨片《亞瑟王》正式公映。《亞瑟王》由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傑瑞布瑞克海默操刀製作,由新一代007候選人克利夫歐文和被譽為「英倫玫瑰」新勢力的當紅女星凱拉奈特麗主演。

  由凱拉奈特麗主演的亞瑟王未婚妻桂妮芙是這部影片的一大賣點,編劇將桂妮芙塑造成一位出身貴族的鬥士,而凱拉奈特麗對角色的闡釋也非常到位,在她的身上,我們可以找到古代凱爾特族或者皮克特族的女戰士的影子:她和男人一樣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在政治舞台上發揮作用,她是一個在以往電影中看不到的、全新的桂妮芙。

  我熟悉「亞瑟王」的故事

  記者:關於亞瑟王的故事,有多少是你以前在英式教育裡學到過的,又有多少是拍這部電影時才知道的?

  凱拉:我不記得以前學過……好像上學的時候讀過小說,但從來沒有上升到研究史實的高度,在學校裡你可學不到這個。不過有很多精力旺盛的英國人喜歡這些事情,你走到英格蘭的任何地方,都會有人告訴你這裡跟亞瑟王有關。好比你去丁塔基堡玩,他們會說這裡就是加美洛行宮;或者你隨便開車到什麼地方去,都有可能是亞瑟王誕生地或者他休息的場所……最近幾年還有很多相關報導,說是發現了墳墓什麼的,我們成天被「亞瑟王」包圍著,對他並不陌生。  

  我並沒有騎真正的馬

  記者:聽說你喜歡接受劍術訓練?

  凱拉奈特麗(以下簡稱凱拉):對,我完全熱愛劍術。

  影片開拍前我們接受了三個月的訓練,我享受其中的每時每刻,它美妙得讓人難以置信。

  記者:所以你不僅接受了劍術訓練,還有騎馬……

  凱拉:我的確學了騎馬。

  當初接下電影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講:「你們一定要教會我騎馬。『所以他們派了很好的專業教練教我,我一共花了三個月時間去學習。可是我太害怕馬了,我一直在努力地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還是不能駕馭它們。每次我爬上馬背,它們就會像受了驚嚇一樣不聽使喚。所以每次要拍騎馬鏡頭的時候,導演安東尼。福庫就對我說:」我不打算拍成馬背上的戲』。謝天謝地……最後在電影裡我並沒有騎真正的馬!

  桂妮芙是精明的女人

  記者:據說有一幕你和藍斯洛(Lancelot,亞瑟王圓桌武士中的第一位勇士)的戲被刪了?

  凱拉:對。可能是那場戲讓我看上去太放蕩了吧(笑)。確切地說,這部電影並沒有糾纏於桂妮芙和亞瑟王、藍斯洛之間那些老掉牙的三角戀情。這樣挺好,三角戀情在影片裡就是原原本本的事實,不需要大肆渲染,僅僅暗示就足夠了。影片中有很多用眼神傳遞情緒的戲,非常精到,也是我認為電影最不可思議的地方之一:兩個角色無需語言,就可以告訴觀眾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這太酷了。

  記者:能不能具體說說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大衛。弗朗佐尼(David Franzoni,《亞瑟王》編劇)說你對呈現人物「關係」有獨特的理解。

  凱拉:他還在那麼說?!(笑)好吧大衛,多謝抬舉。我是這麼理解的:桂妮芙是個非常精明的角色,很會算計。

  她與亞瑟王還有其他圓桌武士的關係很複雜,他們本是她很早就想除掉的敵人;但當她意識到自己已經融入這個圈子裡的時候,她開始考慮───或者說我開始考慮是作為內奸幹掉他們還是儘可能地利用他們?我選擇了後者。接下來的問題是:先從哪個人下手?───毫無疑問是亞瑟王。所以說,這是最出戲的地方:如果出於本能,桂妮芙很可能跟著藍斯洛跑了,他們倆都那麼暴躁,那麼容易頭腦發熱,是非常相似的一對兒;他們又都在某種程度上被亞瑟王控制著。這部電影如果想要著重描述三角關係,那麼桂妮芙將成為關係的中心;現在不是,現在亞瑟王是關係的中心,他被愛人和愛將拉扯著,朝兩個不同的方向分裂,這樣的關係更有動態感,像是三人競賽,也更有趣───我回答得怎麼樣?(記者頻頻點頭表示同意)

  我喜歡變得氣勢洶洶

  記者:電影裡的戰爭場面非常傳神,準確地傳達了復仇的感覺,很有信服力。你喜歡變得好斗而且氣勢洶洶嗎?

  凱拉:我確實喜歡!(笑)

  但感覺很怪異,因為你不僅要激發自己的鬥志,你還要殺人,你要看上去像隨時準備殺死對方。所以每次開拍的時候,你都會很抓狂地在心裏說:「上帝啊!我不想傷害他,我不想傷害他,我不想傷害他!『這感覺非常複雜,奇妙極了。

  記者:有沒有使用替身?

  凱拉:沒有。所有鏡頭都是我親自上陣完成的。比如發射焰火箭那段───我一直都想嘗試一下射火箭的,做學生那會兒我曾經在夏令營學過射箭───於是我問他們可不可以讓我發射焰火箭,他們回答隨你便(笑),所以那段戲演得真過癮。

  ■凱拉檔案

  英文名:Keira Knightley

  生日:1985/3/22

  星座:白羊座

  身高:170厘米

  出生地:英國倫敦1985年出生的凱拉。

  奈特麗有個大她四歲的哥哥,父親威爾。奈特麗也是個英國演員,母親莎曼。麥克唐納是演員兼劇作家,也是副導演。在凱拉十一歲時,她的父母就將她引薦給經紀公司,而拍攝她的第一部電影《AVillage Affair》。1999年,喬治。

  盧卡斯的《星際大戰首部曲》中,飾演阿米達拉皇后的女侍,也是她的替身「莎貝」。

  在2003年暑期檔奇幻大片《加勒比海盜》中,她和約翰尼。德普、奧蘭多搭檔,不但影片票房大收,更令她在那年夏天星光大閃,獲多位名導垂青。而隨後在聖誕檔期放映的《真愛至上》,凱拉。奈特麗與當今英國影壇的所有大牌一起出演,成就了這部英國電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來源:Latino Review 編譯:松木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