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前市长被判入狱30年

发表:2004-06-17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判处一名卢旺达的前市长犯有种族绝灭和侵犯人类的罪行。他被判处监禁30年。

在坦桑尼亚阿鲁沙开庭的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裁定这位前市长参与了1994年卢旺达的种族绝灭行为。

当时担任卢萨摩市长的佳昆比齐被控下令屠杀了两万人。检察官控告佳昆比齐将寻求庇护的图西族难民诱骗到一个教堂。

之后他向胡图族民兵分发武器并命令他们去屠杀这批难民和集体强奸图西族妇女。一名少女当庭指证佳昆比齐市长强奸了她。

佳昆比齐否认种族绝灭的罪行,他说,当时自己并不在事发现场。

1994年的大约100天期间,总共有80万图西族和温和派胡图族平民遭到杀害。直到卢旺达反叛力量"爱国者阵线"上台之后才终止了这一种族绝灭行为。

包括卢旺达一名前总理在内的20多人,因为参与种族灭绝而被这个国际刑事法庭判刑。其中的六人目前正在马里服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