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秘史:-希特勒在地堡的最后日子

发表:2004-06-0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希特勒“最后的贴身信使”


■秘密地堡中年龄最小的纳粹娃娃兵


■希特勒死前召见他发布最后命令:“决不投降”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6日报道,在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之际,全世界都在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进行反思。


现年75岁的美籍德国老人阿明·勒赫曼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就在二战行将结束时,年仅16岁的他被选中为希特勒充当“贴身信使”,并和希特勒一起在柏林秘密地堡中度过其生命的最后10天,是年龄最小的纳粹兵。6月6日,勒赫曼的回忆录《在希特勒的地堡中》在德国正式出版。


1 纳粹阴影下度过孩提时代


1929年,勒赫曼出生于德国魏玛市一个狂热崇拜希特勒的家庭。希特勒1933年上台时,他年仅4岁。


勒赫曼说,在整个孩提时代,他仅有一次对希特勒产生怀疑想法,是在1938年11月纳粹那次臭名昭著的“水晶之夜”运动之后。1938年11月9日和10日两夜,在柏林和德国全国发生了反犹太人的暴行,数千名犹太人被抓进集中营。勒赫曼回忆道:“当他们告诉我一家我平时经常去的糖果店老板也因为是犹太人被抓走之后,我很吃惊,因为他们全都是很友善的好人。我感到困惑,为何要把这样的人抓进集中营呢?但这仅仅是一闪念的事,那时我只有9岁,根本无法更深入地思考这一切。”


2 16岁入地堡做“贴身信使”


10岁那年,勒赫曼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渐渐成了一名忠诚的纳粹分子。1945年4月,勒赫曼和大约3万多名“希特勒青年团”的娃娃兵一同被紧急召至柏林,充当保卫希特勒的人肉盾牌。勒赫曼成为希特勒手下为数不多的“贴身信使”之一。


当时,由于希特勒已经藏身到柏林一座秘密地堡之中,与外界沟通不便。而作为贴身信使,勒赫曼等人的任务异常重要---将希特勒在地堡中下达的命令传到帝国总理府下面的一个秘密电报室中,然后再发送给纳粹秘密警察头子希姆莱、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和“元首秘书”波尔曼等人。


3 被口授最后命令“决不投降”


勒赫曼说,他是当时身处地堡中年龄最小的纳粹士兵。1945年4月20日晚,在希特勒的生日宴会上,勒赫曼第一次见到了希特勒本人。据勒赫曼回忆,当时,希特勒对他这个不起眼的娃娃兵相当“友好”:“他先是对我说了一番祝贺的话,然后又亲切地在我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勒赫曼说,当时他一点也没意识到,战争竟然会在数天之后结束。勒赫曼回忆称,就在4月30日希特勒和情妇爱娃自杀前的数小时,希特勒还曾将勒赫曼召去,口授了他平生最后一条命令---“反抗到底,决不投降。”


勒赫曼说,他依然清楚地记得30日那天最后一次见到希特勒的情景:“他脸色蜡黄,头发蓬乱,一副病入膏肓的憔悴模样。与10天前我第一次见到他时相比,他的健康状况差了许多。在地堡的10天时间里,我们谁都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显然希特勒也是如此。”勒赫曼回忆道:“当时,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幽灵,眼神空洞地瞪着前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之中。在盟军炮弹的狂轰滥炸之下,整个地堡都在摇晃,房顶的泥土和石灰不断砸落在我们身上,可是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也不去掸落身上的灰尘。”


4 战后参观纳粹集中营幡然悔悟


希特勒自杀那天晚上,勒赫曼和另外几名希特勒的贴身信使趁乱逃出地堡。在逃跑过程中,他被子弹击中并被美军士兵俘虏,幸好后者对他进行了及时治疗,使他免于一死。


勒赫曼说,1945年二战结束之后不久,他作为纳粹俘虏被盟军带去参观纳粹的死亡集中营,那里发生的惨境令他深受刺激。从那之后他幡然悔悟,为自己曾在纳粹中的经历感到万分后悔和自责。20世纪50年代,勒赫曼移居美国,并在1967年加入美国国籍。如今,勒赫曼是一名和平主义者,对当年希特勒发动的“魔鬼战争”痛加谴责。


星期日电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