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机器----《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读后札记(之一)

作者:武夷山人 发表:2004-05-10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太阳是用千百万屈死的中国共产党员和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的。红太阳是用千百万屈死的中国共产党员和仁人志士的白骨撑起来的。

这是高华《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的来龙去脉》(中文大学出版社,二000年香港,以下简称(红太阳》)所检示的血淋淋的史实。

“一将功成万骨枯”,虽然这些战士通常都是在抵抗外国、外族侵略或与敌对阵营战斗的战场上死去,但将军们仍有歉疚感甚至受史家谴责。

毛泽东如何奠定“红太阳”地位
毛泽东的战士成千上万地死在领袖的屠刀之下,可毛却被人冠以“伟大领袖”、“人民救星”的称号,备受赞扬。

历代开国帝王例如朱元璋,都是在登上金銮殿屁股坐稳之后,才开始诛杀功臣元老,然而毛泽东自落草为寇伊始,就在自己的阵营中大开杀戒。毛泽东杀外国(日本)人少,杀中国人多;杀国民党人狠,杀共产党人更狠!

该书从江西苏区的“杀AB团”写起,条分缕析,广征博引,引用大量中共官方出版的历史资料,详述遵义会议、延安整风直至七大召开的情况,揭露了毛泽东如何诡计叠出,阴谋耍尽,甚至不惜制造血腥恐怖,用消灭肉体的凶残手段,篡党篡军,从而奠定他在党内军内独尊、独裁的“红太阳”地位。

革命队伍血淋淋的“同志”关系
一九三O年十一月毛泽东亲自主持了红一方面军(红一、三军团)的“打AB团”运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四万多红军中肃出四千四百余名“AB团”分子(其中几十个是“AB总团长”),这些人全都遭处决(《红太阳》第十七页)。红一方面军内打“AB团”极为惨烈,地富或知识分子出身的党员,曾与毛有过意见的同志,人人自危,朝不保夕。如大革命期间入党、参加南昌起义后随朱德上井冈山的何笃才,只因在古田会议前的朱、毛争论中支持过朱,此时便被诬为“AB团”分子而杀害。

中共江西行动委员会负责人李文林在其主持召开的赣西南特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上,不指名地指责过毛的一系列观点和做法,毛便将参加该会议的全体人员一律视为“AB团”分子,列入应予“扑杀”范围。

毛的倒行逆施引起红二十军官兵的恐慌、愤怒到反抗,提出“打倒毛泽东、拥护朱彭黄”的口号,发动了“富田事变”。结果这个被激发出来的事变,又遭毛血腥镇压下去了,从副排长以上至军长、军政治委员全部被枪杀,红二十军番号也被取消。(文聿:《中国左祸》,天地图书公司,一九九四年,香港)

毛的继承者们为了保住毛泽东这具僵尸,也是为了保住他们自己,硬是要把毛后期的“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排斥在“毛泽东思想”之外,结果引出“思想没有错误、错误不是思想”的怪论。其实毛的极左、蛮横、残暴、以整人杀人为乐的作风是几十年一贯制的。

毛在一九三O年十二月写给红一方面军政治部秘书长兼肃反委员会主席李韶九的手令说:“各县各区须大捉富农流氓动摇分子,并大批把他们杀戮。凡那些不捉不杀的区域,那个区域的党与政府必是AB团,就可以把那地方的负责人捉了讯办。”(《红太阳》第十九页)

不杀人,就要被别人杀。这就是“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革命队伍里血淋淋的“同志”关系。

一九五二年的“三反”、“五反”运动中,毛再次开展这种杀人比赛。毛要求从中央到各省市,从各大军区到各级军区“立即抓紧三反斗争,缩短学文件的时间(有四五天就够了),召开干部会,限期(例如十天)展开斗争,送来报告,违者不是官僚主义分子,就是贪污分子,不管什么人,一律撤职查办。”(《毛泽东传,〈一 九四九----一 九七六〉》,中央文献出版社,二OO三年,北京)“全国可能须要枪毙一万至几万贪污犯才能解决问题。”(同上)与二十二年前如出一辙。

“杀人而后人杀”的魔圈
到了文化大革命,整个大陆都变成了一部杀人机器。叶剑英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公布:文革中死了二千万人,整了一亿人,占当时全大陆人口的九分之一。(《动向》二OO四年三月号)在这被大大缩小了的“二千万”和“一亿多”之中,共产党员绝不在少数,如刘少奇、彭德怀、陈毅、贺龙、林彪、张霖之、阎红彦、陶铸、周小舟等等,其实这些人也是杀人如麻、对同志决不手软的杀人高手。在毛泽东操纵下的中共这具杀人机器中,他们杀人,最终也被杀。这就是他们的悲剧、也是中共的悲剧。

只要中共不肯放弃一党专政、领袖独裁的体制,只要中共不肯走民主宪政这条道路,中国共产党就一定无法逃出“杀人而后人杀”的魔圈。


(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