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前总监副主席一家三口深圳遭割喉杀害

发表:2004-05-31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凤凰卫视前董事局副主席兼经营总监周一男在深圳福田区的寓所中,5月30日被发现5尸凶案。现场消息指死者包括周一男一家三口、保母及公司会计,全部身中多刀,周的6岁女儿更惨遭割喉,尸身开始发臭。但警方则未证实案中死者身份。

99年离开凤凰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事发现场为深圳福田区信托花园,周一男居于该花园9E座地下一个逾1500尺的单位。据悉,周近期曾向友人透露遇上麻烦,要结束生意,并出售楼宇及房车,准备离开深圳返回北京居住。记者赶到现场时虽距发现尸体时间已近一天,但现场仍被信托花园保安及辖区警方所封锁,出入者也要被严格盘问。在问及案件的相关事情的时候,绝大多数该花园工作人员均回答:“不清楚。” .

 现年50多岁原籍北京的周一男,据悉曾在中央电视台属下的华颖国际任要职。华颖于1996年收购本港凤凰卫视10%股权,周被委任担任卫视董事局副主席兼经营总监;至1999年华颖国际出售凤凰卫视股权,周离开卫视。

 据悉,周之后到深圳大展拳脚,开设广告公司,与30多岁的四川籍第二任妻子及6岁女儿同住。今次一同遇害的还有16岁保母和60多岁的公司会计。

墙上满布血渍

 现场住户最后一次看见死者是上周四的下午在小区的游泳池,以后就一直没有见过死者踪影。昨天下午,该小区一孩子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偶然在楼梯后的地方看见一滩血渍,小孩随即将发现血迹的事情告诉了家长,家长马上告诉保安。保安在视察的时候发现死者住的房间内有异味传出,于是报警求助,警察破门才发现5人被杀。 该小区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告诉记者:“现场那叫惨啊,地上墙上都是血。居然连一个6岁小姑娘也未能幸免。”并表示,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具体细节没有透露。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该名保安才小心翼翼地告诉记者:“其他的我也不清楚,就是在休息时听见几个刑警说,应该是熟人做案,并且不是一个人,死者遇害时间初步认定是在周四晚或者周五。”

消息封锁记者难“套料”

 “他们比较有钱,但一家人都很老实,应该不会有什么仇家。”一位自称居住现场附近的老太太告诉记者,对周一男家人的印象不俗,过去偶尔也会碰面,如上周四她还看见周家的保母上街买菜去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真残忍啊!”老太太摇头叹息道。

 由于现场封锁严密,到场采访的记者也无法从正门进入,于是试图从其他地方进入小区,但发现所有的大门全被上锁,并留有保安把守,不允许任何人随便出入,即使在比较好翻越的围墙内,也有小区设立的“流动哨”。记者试图找一名该小区的居民带记者入内但被拒绝,他还坦率地告诉记者:“(小区)管理处下规定了,我们也不敢带你们进去。”

 该居民告诉记者,即使是该小区的居民对灭门案件也知之甚少。“我们从昨天晚上就知道了,但是不管是问小区的保安还是问清洁员都一概回答不清楚。由于消息封锁得比较严密,不用说附近的小区,就是本小区的居民也有不知道的。”

警查死者生活圈

 由于事件涉及名人,而且案情严重,深圳公安已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包括其曾向友人透露的“麻烦”事、生活及社会圈子,但亦不排除贼人入屋打劫后行凶。

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