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穿越3800年时空 楼兰美女“睁开眼”

发表:2004-05-2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约1600年前,曾经繁荣一时的楼兰古城突然从中国西部神秘地消失了,涉及这座古城的许多东西成了难解的谜。位于辽宁沈阳市的中国刑警学院刑事相貌学专家赵成文根据在楼兰找到的木乃伊,经过3年的努力,近日复原出古楼兰美女的原貌。

  据《沈阳晚报》报道,经检测,这具女木乃伊距今已有3800多年,死亡时年龄约40岁,身高约1.55米。实验室里,赵成文指着手头一尺多高的资料告诉记者:从3年前开始,他就着手准备复原古楼兰的木乃伊,这些全是资料。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当时出土的木乃伊多达1000多具,经挑选,一具1980年在新疆楼兰地区出土的女木乃伊引起了赵成文的注意。透过木乃伊,仍可以找出死者生前典型的新疆美女特征:大眼睛、低颧骨……

  在测量木乃伊的头部骨骼比例及详细了解古楼兰的人种分布情况后,赵成文就开始了艰苦的复原工作。由于人成年以后,面部骨骼不再变化,变化的只是皮肤的丰满与松弛等。因此,赵成文决定以这具40岁的木乃伊为基准,复原她18岁的样子。

  3年来,复原工作时断时续,有时为选一种眉毛,赵成文要做出数百个不同眉毛的脸,在反复比对女木乃伊的资料后,才能确定哪一个眉毛才是木乃伊的。

  在复原了古楼兰第一美女木乃伊后,赵成文告诉记者:此次还原的木乃伊相貌,与其生前相貌相比,相似率可达90%以上。他的这一举动只是想为谜一样沉闷的古楼兰添一点新鲜的活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