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江泽民向卡扎菲学习的要意

发表:2004-05-1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上校访问欧盟,并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了有意义、有成果的会谈。卡扎菲表示:利比亚应该在非洲和欧盟的交往上发挥主导作用。几乎与此同时,美国取缔了对利比亚长期实行的经济制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可以扩大美国与利比亚的进一步交往。虽然美国仍然没有把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分子的名单中剔除,但种种事态表明:利比亚已经逐渐地与恐怖主义国家的形象渐行渐远。

利比亚回归国际文明社会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卡扎菲上校希望摘掉恐怖主义帽子的愿望通过其改弦更张的努力,也不是不可以达成的。就在萨达姆被逮捕之后的几天里,利比亚就迅速宣布取缔核武器的研发工作。卡扎菲并且打电话给现任意大利总理斯卢贝克尼说,萨达姆的下场使他感到害怕。由于看到伊拉克独裁者必然遭受的可耻的历史命运,卡扎菲再也不想沿着极权专制主义的老路继续走下去了。他从心底里真的不想成为萨达姆第二!

由于国际文明社会的强大压力,利比亚终于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研发工作,并把所有的核研制设备以及原料等交由国际社会来处置。应该说,这种做法是卡扎菲上校明智的选择。对于利比亚来说,对于国际社会来说,这都是值得庆幸的双赢结局。

曾已何时,以卡扎菲上校为首的利比亚政府大力实行恐怖主义的罪恶行经,誓与以美国为代表的国际文明社会相抗衡、相斗争,尤其不能容忍的是,在八十年代,利比亚竟一手策划并一手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洛克比空难,导致了数百名无辜乘客的死亡。为了清还历史孽债,利比亚对于空难受害者做出了巨额的经济赔偿。这个进展表明,卡扎菲及其领导的利比亚政府与以往的罪恶历史具有划清界线的意愿。这,无论如何都是值得鼓励的!如果卡扎菲及其领导的利比亚政府能够脱胎换骨,并做出进一步的忏悔,洗新革面,重新做人,不再支持恐怖主义分子及其罪恶活动,如果能够更进一步,以新的、更高的文明标准来要求自己,那么利比亚回归文明的主流社会,为期将不会很远,希望可能就在前头!

有鉴于此,笔者希望中国大陆的大独裁者江泽民能够放下流氓无耻的身段,向同是独裁者的卡扎菲学习,悔过自新,与过去的罪恶诀别,并向受害者本人及其家属做出应有的道歉和忏悔,也做出应有的国家赔偿,那么,上海小瘪三的不良形象就有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乃至极大程度的改善!如是,善良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就可以不把江戏子当成小瘪三或不把小瘪三当成邪恶戏子了。这,就是江泽民向卡扎菲学习的要意之所在!

二零零四年五月八日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