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也曾“斩首” 导弹差点端掉美司令部

发表:2003-05-30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先后针对萨达姆总统及其俩儿子开展了两次所谓的斩首行动,并以此拉开了倒萨行动序幕,然而直到战争基本结束,美国依然未能消灭这三个眼中钉。有意思的是,萨达姆在本次战争初期(3月27日)也曾使用导弹对美军前线指挥部发动了类似的斩首行动,并险些将正在其中的高级将领一锅端。据说,萨达姆对美军斩首失利的原因是,这枚萨穆德II型导弹击中目标前被对方发射的爱国者导弹成功拦截。曾多次发生误伤自己人事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本次可谓立了一个大功。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随军记者有幸将当时的精彩场面拍摄了下来,并在29日予以播放。当时,美军曾经要求CNN在战斗基本结束后再拨出这段录像。据介绍,伊拉克方面发射的萨穆德II型导弹从巴士拉附近升空后,不偏不斜地直冲科威特境内的多哈营而来。根据事后对其弹道进行测算,有关方面确认,这枚导弹如果没有被成功拦截将命中指挥作战中心。伊拉克发射导弹时,包括前线总司令在内的美军高级将领正在举行当日敌情分析会,情况相当危险。官兵被迫紧急穿上防护服装,以免遭到生化武器袭击。

还好,部署在多哈营附近的爱国者导弹阵地查理营官兵及时发现了目标,两枚地对空导弹随之紧急升空,并且在几秒钟后,成功将这个不速之客拦截下来,大量残骸坠随之落在多哈营附近地区。美军表示,这次袭击很可能是萨达姆手下情报人员向上级汇报后的结果。美军怀疑,萨达姆肯定早就做好了袭击美前线地面部队指挥部的准备工作。此外,战争期间,伊拉克还向科威特发射了多枚导弹,并击中了少量目标。在伊拉克发射导弹后几分钟,美军就确认了发射阵地并且派遣A-10雷电飞机予以摧毁,从而彻底扫除了前线指挥部的后顾之忧。

此前,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了一条惊人消息:美军宣称其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藏身地进行的首次斩首行动可能炸了一个假目标,因为遭炸弹袭击的所谓萨达姆地堡根本就不存在,因此萨达姆当时肯定逃过此难。这条报道援引一位负责检查巴格达各类重要目标的美陆军上校的话说,在伊拉克首都南郊遭重点轰炸地区(朵拉农场)附近并没有发现所谓的地堡或者任何被炸死的人员遗体。这不禁让人们怀疑,伊拉克战争期间,所谓的绝密美军情报和内部奸细提供的信息准确度到底有多高?记者在现场看到,弹坑附近的萨达姆官邸依然没有倒塌。美军认为,当时如果萨达姆在官邸中藏身,很可能躲过此难。此后,美军在4月7日再次对巴格达一座萨达姆可能藏身处进行了空袭,但有消息说,这次行动依然没能炸死这位伊拉克总统及其两个儿子。目前,虽然不断有名列美军扑克牌通缉令的几十名伊拉克首恶落网,但萨达姆以及其长子乌代和次子库塞的下落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一样,成为无人能讲清楚的谜。有人宣称,上述父子三人就在伊拉克境内,很可能躲藏在巴格达郊区某个安全地点,并期待在今后卷土重来。对此,拉姆斯菲尔德解释说,如果你不能确定一个人死了,那他很可能还活着呢。随后传来消息说,萨达姆身体很好,再同美国人打几年问题不大。这更增加了人们对这位领导人生死下落的兴趣。

(人民网高轶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