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慶慶:胡錦濤的講話就是這樣被新華網刪來改去的

發表:2003-04-30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報在北京時間4月29日上午八點多鐘發表了鮑光的一篇文章,題為《江澤民真急了!新華網今天的頭版頭條是編造的》,結果昨晚新華網的「重要新聞」今天上午在中國所有官方網站上同時消失。

4月28日晚上《新聞聯播》的頭條新聞是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要求全國各地掀起學習三個代表新高潮。據BBC監聽部門透露,這條「新聞」在北京時間4月29日上午10點左右,在中國所有官方網站上同時消失,包括人民網和新華網。

有網友說,上午10點以後去這兩個地方看了看,確實沒有了。看來是高層有人正在編造假新聞,具體背景和目的暫時還不知道。 不過中新網還有這篇文章(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3-04-28/26/298525.html ) ,看來通氣沒通到中新網。

不過到北京時間下午4點鐘,新華網這篇文章又出現了,奇怪的是五段改成了四段,相同的前三段,我就不重複了,只把新華網改動前和改動後的這部分給大家瞧瞧。

《政治局會議:一手抓防非一手抓經濟建設》原稿第四、五段:

  會議聽取了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發展開局良好,增長速度明顯加快,效益大幅提高,結構調整穩步推進,自主增長能力增強,國民經濟初步呈現了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的良好發展勢頭。這種好形勢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經濟快速增長的過程中,我們也面臨著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特別是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突發,使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增加。對這些問題,我們要高度重視,深入研究,並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處理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經濟工作的關係,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這件大事,一手抓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堅持擴大內需的方針,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好經濟生活中出現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把各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要把各種困難和不利影響估計得嚴重一些,把解決的措施準備得更充分一些,全面紮實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維護社會生產、學習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堅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保持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完)


《政治局會議:一手抓防非一手抓經濟建設》改動後只有第四段:

 會議聽取了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突發,使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增加。各地區、各部門要處理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經濟工作的關係,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這件大事,一手抓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堅持擴大內需的方針,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好經濟生活中出現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把各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要把各種困難和不利影響估計得嚴重一些,把解決的措施準備得更充分一些,全面紮實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維護社會生產、學習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堅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保持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完)

鮑光的文章《江澤民真急了!新華網今天的頭版頭條是編造的》在《人民報》上發表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新華網關於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的新聞就沒有了。後來再出現就少了一段讚揚江澤民偉大功績的話。第四大段「這種好形勢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等等都被刪掉了。

如果胡錦濤真說了這些讚揚江澤民的話為什麼要在別人揭露後刪來改去呢?如果胡錦濤沒有說這些話,為什麼把國家主席打扮成受江澤民氣的小媳婦呢?用心何在?

連國家主席召開政治局會議、在會上說了什麼話都能造假,中國還有什麼事情沒造假呢?

假!假!假!

我們的民族本是個善良的民族,我們引以為傲的五千年悠久歷史是文明的,我們不能容忍江澤民如此耍戲百姓,無事生非、造謠誣陷,我們不要再聽假話和看假戲!

炎黃子孫要說真話、辦真事的國家領導人!禍亂中華的江澤民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人民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