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肺炎病、亡人数续升

发表:2003-04-13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香港政府报告,又有5人死于类似肺炎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新的病例还在出现。

新加坡宣布第10名病人死于这一疾病,还在调查另外两起的死因是否属于这种疾病。

中国大陆、加拿大和越南也都报告了最新的死亡人数,使全球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20人。

中国修复形象

与此同时,中国星期天带领一批记者到北京地坛医院参观,希望说明中国有能力治疗和控制这一疾病。

上任不久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广东表示,全力支持董建华的香港政府战胜疾病。

斯里兰卡政府消息人士说,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因为担心疫情,无限期推迟了原定4月下旬对中国的访问。

香港未过高峰

来自香港的最新数字显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毒仍在当地扩散。在过去一天里,又有5人死于这一疾病。使得香港死于此病的人数上升到40人。

一名政府发言人还说,香港又出现了42个新病例。其中有大约四分之一是医务工作者。

在全香港,目前已有1150人染上这一病毒。但是,大多数患者都在康复之中。

打击经济

这场传染病正在给香港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影响。星期天,在香港机场,超过三分之一的国际航班被取消。来港的商务旅行正在减少,当地的旅游业也在走下坡路。

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说,如果SARS继续阻止人们出门旅行,公司不排除停飞旅客航班。

在世界范围内,至少有3000人据报已染上这一疾病,各国死亡人数一共超过120。

科学家们仍没有找到这一疾病的病源。但是,香港和新加坡的医生们说,治疗这一疾病的手段正在得到改进。

世界卫生组织也说,国际社会为制止这一疾病扩散所采取的努力正在产生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