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老线民陈文英 朱镕基亲切称为“小陈”

发表:2003-04-11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调局老线民,自中国大陆驻洛杉矶总领馆八○年代开馆以来一直长久不衰的亲北京侨团“大红人”陈文英(Katrina Leung),9 日被联邦执法机构认定为“双面间谍”。她向联邦调查局提供有关中国大陆情报的同时,也把美国机密情报提供给中国大陆。她已于9 日上午被联调局逮捕。

据明报报道,现年49 岁的陈文英祖籍福建,生于广州,长在香港,11 岁移居美国,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建筑系,后来在芝加哥大学又获得MBA 学位。作为美国活跃的侨领,她曾接待过江泽民、朱镕基等多位访美的中国领导人,被朱镕基亲切称为“小陈”(见官方《人民日报》2002 年5 月26 日的报道)。

70 年代初,在美国就读高中的陈文英就参加了“保卫钓鱼岛运动”的游行示威。

1976 年,包括杨振宁、李政道等人在内的全美华人协会在华盛顿成立,20 出头的陈文英就是发起人之一。陈文英与丈夫梁锦鸿博士(现任联合国协会南加州总分会会长)之后迁居洛杉矶。

1984 年,中国首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获得金牌“零的突破”,在华人社团联手举行的2000 人盛大庆功宴上,她初显身手,展现过人的精力和组织才能。

陈文英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能操流利的粤语、英语和普通话,曾担任“洛杉矶- 广州城市友好协会”会长。

1985 年开始,她先后组织侨界接待了李先念、杨尚昆、江泽民、朱镕基的来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