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220”看江泽民遭强烈抵制 军委主席可能将被迫辞职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3-03-27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今年两会选举前写了一篇"请公布两会选举得票率",但时至今日国内媒体对当选人的得票数,只字不提。民众只能透过干扰和封锁,从海外媒体上寻找有关数据。因为选举没有差额,所以中共提出的候选人全部当选,但是看当选人的不赞成票(反对票加弃权票)却能看出江泽民遭到强烈抵制,很不得人心。

不赞成票一览表

这次在两会上投票产生了六名国家领导人:国家主席胡锦涛,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军委主席江泽民,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现在看他们各自的不赞成票数:

胡锦涛 7票( 4票反对+ 3票弃权)
温家宝 19票( 3票反对+ 16票弃权)
吴邦国 32票( 20票反对+ 12票弃权)
贾庆林155票( 79票反对+ 76票弃权)
江泽民220票( 98票反对+122票弃权)
曾庆红267票(177票反对+190票弃权)

江泽民有220票不赞成,远远超过胡、温、吴。在全国人大会上投不赞成票很不容易。人大代表都是各级党委层层筛选、推举,其首项条件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党中央提出了唯一候选人,反对他是不是反对党的领导? 而代表如果身居要职,投反对票也要考虑会否影响晋升、仕途?有些普通人当了代表,享受殊荣,饮水思源,倍感恩宠,恩人提出的候选人怎能反对?这些都是代表们要反复思考的问题。这次大会代表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共产党员,他们投票还要考虑党的纪律。

大会代表中本来就少有政治思考者,即使有些人厌恶唯一的候选人,思忖之下,也多随大流投个赞成票算了。所以两会上的不赞成票很不容易,能够反映广大民众的心声。

不赞成票说明江泽民很不得人心

大陆现在不搞民意调查,难于了解国家领导人在民间的支持度。国内的媒体也极力掩盖有关数字。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虽然不是直选,但是因为有些人来自基层、社会各界,也能反映一些民意。我们可以透过不赞成票数,粗略估计当选人在民间的支持程度,一般不赞成票越高的人其支持度也越低。 胡锦涛只有7票不赞成,而江泽民的不赞成票却多达220,是胡锦涛的31倍,这个差距能说明很多问题。

在不久前的“十六大”上和“十届人大”之前,对江泽民的宣传要远远超过胡涛,什么三个代表,十三年成就,都是宣扬江泽民,在媒体上江泽民的爆光率远超胡锦涛,江胡同时出现总是江前胡后。 另外过去多年,胡锦涛的政绩也并不突出。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江泽民的不赞成票竟是胡锦涛的31倍。这不能不说江泽民已经失去人心。说明主流民意对江泽民十三年的政绩不认可,民众希望真正废除终身制,反对江泽民以军委主席身份,背后操纵政局。同时也说明。多数人认为十三年来政治体制改革出现倒退,以致腐败越演越烈,贪官越抓越多,中低收入的广大民众生活困苦,缺少改进。

全国人大代表是根据各地党组织提名产生的,220票不赞成,在很大程度上也反应党内意见。现在反对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的人中,既包括广大干部,也包括中低收入民众,既包括自由知识分子,也包括传统左派,既有党内人士,又有党外民众,既有军内,也有军外,范围十分广泛。

两会抵制江泽民只是序曲

去年我发表一篇《上书江泽民莫当太上皇》。建议他不要继任军委主席, 在这篇文章中也指出,如果江泽民利用他的权力,通过权术运作继续担任军委主席,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抵制。现在的抵制表现在十届人大的选举中。

这次会上的抵制行动迟早会透露到社会上。这不但会使江泽民及其支持者难堪,也使中共的威望继续下降,人们会想为什么中共能够容忍这样的人在党内为所欲为。这种思想蔓延开来,会使隐藏的不满逐步表面化。明智的共产党人将会促使江泽民早日退下军委主席一职。他的追随者们在选举中得到的不赞成票都很高,他们看到此情此景以后,可能与江泽民越走越远。

从传统的中共观点来看,一个既不是政治局委员,不是中央委员的普通党员,过去又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功绩,怎能让他统率军队呢?他当了军委主席又怎能和国家元首和中共中央随时保持默契一致呢?这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都是威胁。

人大代表用不赞成票反对江泽民当军委主席,这只是抵制江泽民的序曲。抵制江泽民当军委主席的活动还会不断发生。

江泽民可能将被迫辞职

修改宪法是大势所趋,有人提出军队应该由国家主席统率,这既是很多国家的惯例,也是我国1954年宪法的内容,是在"文革"中将这条废了,现在恢复宪法中的这一条,名正言顺。这是一条重要的法制建设,是在我国废除最高权力终身制的一条根本之路,这也是要江泽民下台的法理依据。这条修宪建议当然明显是要江泽民辞职。 现在民间有一项强烈的呼吁:各级领领导人实行差额竞争选举,最近曾当过毛泽东秘书的李锐先生多次公开提出国家高层领导人必须实行差额选举 。在两会期间要求实现差额选举的声浪很是不小,以至在选举国家领导人前,会议主持人不得不公开说明这次会议不实行差额选举。

在这次选举前我写了篇《建议军委主席实行差额选举》的文章,如果真是让胡锦涛和江泽民两个人差额竞选,江泽民能有百分之三十选票就是上帝保佑他了。呼吁差额竞选这是法制建设,也是要江泽民下台的一种声音。

另据外电报道,在这次选举军委主席时,在只有江泽民一个候迭人的情况下,在另选人栏中,选写胡锦涛的竟有三十六人之多,创大会另选人票数之最。说明拥胡反江的声浪有多么大。

应该对江泽民进行离职审计,现在某些地方有干部离职审计的制度,为计么对国家最高人离职时不能实行这项制度呢?应该审计江泽民是否有渎职徇私、纵容子女经商、安插亲属等问题,审计他牟取了多少个人利益?公布审计结果,看他是否适合当军委主席。

因大肆卖国求荣,在海外很多国家都有人提出对江泽民的起诉,涉及范围极其广泛。过去江泽民是国家元首可以亨受"国际豁免权",但是现在不当国家主席了,到了国外要判"终身监禁",还当什么军委主席呢?

两会前后很多报对朱熔基、李瑞环的卸任一片颂扬声,《南方周末》竟用了二十四个版面专说朱熔基,表面上看是称道朱的为人,称赞他换届时拂袖而去,不恋栈,不贪图权势。从另一角度看,这何尝不是对江泽民恋栈的批评呢?弦外之音是:你比老朱大二岁,比老李大八岁,他们全退了,你为何还赖在军委主席上不走?

民间反对江泽民继续当军委主席的声音到处都可听到,抵制活动将会用各种方式表达出来。民意所向,江泽民任军委主席的时间不会太长了。估计他在几年之内会辞去这项职务,华国锋和邓小平都因所做所为不得人心,而在未干完最后一届辞去军委主席职务。江泽民很可能也是这个下场。

2003-3-26于山东大学

--转自《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