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一旦开战纽约将进入加强警戒状态

发表:2003-03-17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十七日讯)美国攻打伊拉克战争迫在眉睫,战事一旦爆发,纽约市警察局将展开一系列加强安全措施步骤。

这项行动以希腊神话中以肩擎天的巨神ATLAS为代号,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市区徒步巡逻员警数量,要求空军协防纽约上空,管制纽约空域飞行器,防止地铁或重要地标发生自杀炸弹等恐怖攻击。

美国攻打伊拉克已是箭在弦上,布什总统昨天在亚速尔群岛与英国、西班牙主战盟邦的高峰会,更透露非战不可的立场,让纽约市这个曾遭逢九一一事件伤害的美国第一大城,不得不防范万一战事开打,恐怕会引来恐怖份子报复的忧虑。

针对美伊战争开打后设计的“ATLAS”计画,下辖市警局配备重型武器的“巨神(Hercules)”专案小组,除了要求国防部增加战斗机在纽约上空巡弋次数,以免重蹈覆辙之外,并对地面的桥梁、隧道、重要建筑、地铁、港口等加强防护措施。

尤其对重大及易受攻击的目标区,包括饭店、政府机关、厂房及大型公共设施等地,将增派巡逻警力。

这项计画预计每周经费开支将高达五百万美元左右,纽约市府官员已要求联邦政府拨付这笔款项。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十六日去函白宫,要求联邦政府立即、直接拨款给市警局。

据了解,这个计画来自美国反恐怖主义专家古那拉那的构想。这位专研盖达恐布组织的专家,虽然对盖达有能力再发动一次类似九一一规模的恐怖行为表示存疑,但他仍慎重警告,恐怖份子很可能会以自杀攻击及个人的行动,再一次扰乱社会秩序,程度虽不及九一一,但同样可以威胁美国民众的心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