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卖假绿卡 新移民纷纷买来“护身”

发表:2003-02-22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死人资料贩卖绿卡社安卡等身分证件的犯罪集团,最近透过华人代理,以纽约市东百老汇福州新移民为推销对象,从中牟取暴利。连远在外州的新移民都听闻此事,不惜花上万元现金,到纽约华埠购买这些证件“护身”。

 美东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20日特别提醒乡亲,不应贪图一时便利,花钱购买证件,最终除赔上金钱,还会面临牢狱之灾。

 陈清泉说,贩卖证件集团认准福州新移民急于取得美国合法证件,即使证件出问题也不敢报警。他们透过华人代理,出售死人的社安卡、绿卡及驾驶执照。一般社安卡收费在二百至三百元;驾照与绿卡收费五百至千元不等。

 去年,联邦移民局破获贩卖假证件集团逮捕40名成员,其中也包括东百老汇大道的代理华人。纽约联邦移民局20日不愿就此发表评论。

 曾花了两万元从证照集团买到一本美国护照的华人岳立(化名)20日透露,他接头的这个集团,成员多来自前苏联。他们与纽约市政府、移民局等机构的不肖员工勾结。贩卖集团成员首先会给“顾客”提供一份空白的出生纸,让“顾客”填写出生的详细资料,再将这份出生纸“加工”后输入电脑档案。然后再以这份出生纸申领美国护照。

 岳立说,这种取得证件的程序较为麻烦,但因为“按部就班”,收费也最昂贵。其他方式包括:出售死人的绿卡、社会安全卡等。因为移民局对死亡者的绿卡未及时注销。令人惊奇的是,有少数东百老汇新移民竟然凭买来的绿卡,成功申请家属来美。

 纽约移民律师高泰20日指出,由于司法部限定移民上诉委员(BIA)必须在3月24日前完成所有累积上诉案裁决,将令在美无身分的新移民人数剧增,向贩卖证件集团购买非法证件的新移民也会更多。

 据华埠知情人士透露,与美国公民结婚后申请出来的一张C-9 卡行情价是八千元左右;这类买卖对远在外州经营餐馆的老板级无身分福州新移民非常具诱惑力。

 这些老板级新移民多数来美时间在10 年以上,他们躲在外州成功经营餐馆生意,但身分问题却长久无法解决。一对远在内华达州的老板级新移民夫妇,去年底花费1万7000元购买两张C-9卡后,以C-9卡向纽约移民局申请回美纸获准,今年初两夫妇才得以回到阔别11年的福州故乡。

 据说,有些胆大的贩卖集团还将“顾客”败诉的政治庇护信件改成胜诉,然后循正常途径申请证件,结果有人因此在移民法庭当场被捕。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