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小儿子索贿丑闻动摇总统宝座

发表:2002-05-15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小儿子已经从美国返回汉城,准备接受检察官调查有关他涉及运用影响力索贿的丑闻。这项传说中的丑闻受到全体韩国人关注,并且导致金大中声望下跌。目击者表示,这位居住在美国的金大中三个儿子中最小的儿子,已在星期二从加州返回汉城,以符合检察官所规定在星期三中午以前接受侦讯的期限。有关金大中小儿子运用影响力索贿的传闻在整个执政党[千禧民主党]内引起轰动。由于下个月即将举行地方选举,而且总统选举也将在12月举行,党内许多人要求金大中向全国道歉,并且辞去党职。有些观察人士说,检察官这项举动对韩国政府来说时机突兀,因为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本月稍后在韩国举行,韩国政府正试图利用这个机会向全世界展现韩国的进步。 [亚细亚基金会]的斯奈德说:“对韩国公众来说,整个事件让他们非常失望,当然金大中和他的支持者也非常失望。这确实给金大中希望留下的历史英名造成了损害。目前这是两个相互冲突的愿望。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根据法律要进行起诉。我认为这是积极的。可是与此同时,公众和政府更希望把精力集中在世界杯赛的准备工作上,人们还很关注谁是金大中的继任人。” 虽然金大中的政府被指控给予某些人好处以换取金钱,但是金大中本人还没有受到参与任何丑闻的指称。他的5年任期于明年2月份结束,根据法律他不能寻求连任。金大中的另外一个儿子金弘杰否认他的弟弟有任何不法行为。他的弟弟还没有就其案子发表任何公开评论。有报导说,这起案子有关一组知名度高的游说人士给了2亿1千9百万美元的贿赂,以利于他们得到政府的合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