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支持一中政策

发表:2002-05-0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讯)随同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访美的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说,胡锦涛此次访美非常成功和有成果。

  她说,胡锦涛在白宫与布什会谈时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台湾问题如处理不好,将会影响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中方希望美方认真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为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布什在会谈中说,美方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美方的这一政策立场没有改变。

  布什也表示,美国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美中关系。美中两国都是大国,双方开展合作对两国和世界极其重要。他去年以来两次访问中国,同江泽民主席进行了成功的会晤,他期待着今秋在美国接待江主席来访。

  此外,胡锦涛与美国副总统切尼会谈时,切尼接受邀请到中国访问,双方官员将进一步敲定细节。

  胡锦涛在华盛顿除了先后见过美国正副总统,也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面,两人同意恢复中美军方交流。胡锦涛也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