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发生华人血案

发表:2002-05-13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城北郊阿宾顿 (Abington)经营餐馆的郑姓华人家庭,在母亲节前夕遭前餐馆员工潜入,杀害了女主人及其幼子,长女腹部中刀重伤;受害家庭系十余年前从福州猴屿来美,在费城及纽约亲友众多,恶耗传出引起华人社区极大震惊。

联合报12日报导,据苦主郑德雄表示,9日晚间10时5分因35岁的妻子张玉琴连续几天感冒身体不适,遂先带12岁的女儿郑明迪及八岁的儿子郑安迪返回阿宾顿公寓家中休息,他在餐馆整理后于10时30分打烊,10分钟后回到家中,惨案已发生。

郑德雄哀伤地说,他在契尔腾汗 (Cheltenham) 开家庭式外卖餐馆“华城” (China City),平时仅雇一名熟手打杂,46岁的凶手陈祁 (Qi Chang)是在一个多月前来餐馆工作,也是福州人,并住在他家中。陈祁在上班20多天后以友人餐馆要开张为由请辞,但是在离职两天后又打电话来希望复职,因已找到帮手,故郑德雄并未答应。

郑德雄又说,凶手住在他家期间,数度未经允许到房间乱翻东西,行为很不礼貌;至于陈祁向警方表示郑德雄欠他1700元不还,使陈怀恨在心才动杀机,郑德雄否认有任何欠款。

本案发生于9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郑明迪在洗澡后走到厨房拿东西吃,忽然看到一个戴着万圣节魔鬼面具、一手握电击枪 (Stun Gun)一手拿着锋利的切肉刀的人站在眼前,凶手随即用刀刺她的手还用枪电击她,郑明迪的母亲和弟弟听见她的惊叫声一起奔出房间一探究竟。

据已脱离险境的郑明迪描述,8 岁的弟弟一直奋力将凶手与她隔开,让她有机会跑到房间打911电话报警,但是凶手在转而攻击张玉琴和郑安迪不久,立刻发现并追到房间拿刀猛刺正在打电话的郑明迪。

当时正在附近驾车巡逻的警察比格利在接获报案后立刻驰抵Mount Vernon Garden公寓住宅区现场,凶手还在屋内谎称“一切平安”拒绝开门,比格利踢开大门,发现张玉琴腹部中了十余刀躺在客厅一片血泊中当时还一息尚存,但是在送抵阿宾顿纪念医院一小时后死亡;八岁的郑安迪前胸中刀已在房间走廊气绝,郑明迪的左肩和手臂中了数刀,在卧房呻吟。

凶手陈祁在从公寓二楼窗户跳下意图脱逃时摔断了腿,在医院接受侦讯时还说“我气极了,我要把他们全部杀掉。”

死者张玉琴的弟弟张君旭11日在接受访问时哽咽地说,凶手实在太狠毒,若是有要求可以慢慢谈。张君旭说父母亲住在费城,姐夫的爸妈住纽约,家中遭逢巨变,让老人家如何挺得住?

陈祁被控谋杀、攻击等罪,负责本案的检察官卡斯特(Bruce L. Castor)说,凶嫌预谋杀人,检方汇集资料后考虑求处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