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化妆品包里装 大学女生痛并美丽着

发表:2002-05-0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元的化妆品包里装,宁可迟到也要化妆,头发一月变一回,在脸上动刀也成了平常事。日前,本报记者走进了这些爱美的大学女生们,她们对美丽的执着追求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化妆、整容、做美容……
  
  化妆包 “震”住了记者

  打开大三女生魏某的书包,除了书本之外,里面的化妆包让记者大开眼界:“兰蔻”睫毛膏、“Red Earth”唇线笔、“雅芳”粉饼、“美宝莲”唇膏、“圣大保罗”吸油纸、“范思哲”香水……应有尽有。这一套“行头”少说也要近千元。

  魏某说,像她这样用名牌化妆品的学生在学校并不多见,但是拥有化妆品的女生却不少。家庭条件一般的女生可能会用一些较便宜的唇膏或美白护肤品,有些需要贷款上学的女生也会有一支从批发市场买来的唇膏。

  据调查,目前北京各高校中有近60%的女生拥有自己的化妆品,而且,年级越高拥有化妆品的人数越多。

  为美 脑袋吃“苦”最多

  这学期刚开学,同学们就发现,一向时尚的薛某又变样儿了,眼袋不见了,原来是吸眼袋手术起了作用。周围同学对她的举动习以为常,薛某已经为美挨过刀子,割过双眼皮、文过眉。自认为漂亮了许多的薛某觉得“吃点苦也值了”。

  除了容貌,大学女生对头发也颇费心思。“金棕榈”美容院的一位发型师告诉记者,现在来焗油或染发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其中一个大一女生刚开始把头发染成了酒红色,一个月后又来烫了一个“麦穗”,再过一个月她又来了,说酒红色不适合自己,又把头发染回了黑色。本来以为这回她该塌实了,可没想到两个月以后她又来了,说是黑发和“麦穗”不配,又把头发拉回了直发。这家美容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现在来这里做双眼皮、文眉的人中有不少是拿着学生证来的。

  美容 竟为自信“撑腰”

  在某大学食堂里,记者见到了那位“宁可迟到也要化完妆”的英语专业学生小汪。小汪说,她从进入大学的那天就开始化妆上学了。“以前上中学的时候老是觉得自己没有别人漂亮。上大学以后,每天化妆的时间差不多要40多分钟,因为粉底、眉笔、睫毛膏、唇膏都得用上,虽然有点费时间,可是每次化完妆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感觉非常好。”

  当记者问起小汪会不会有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感觉,小汪没有回答,只是说:“我有时挺怀念上中学的时候,脸没洗就敢出门。现在不化妆,我都不敢往外面走。”

  对此 师生反应不同

  对于热衷于化妆、整容的女生们,大部分男生表示“无所谓”。一位清华大学的男生说,他们学校女生化妆的很少,不过他并不觉得化妆有什么不好,“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只要别浓妆艳抹就行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一部分男生说自己不喜欢女生化妆。但当记者问到如何选择女友时,他们却都表示“还是喜欢漂亮的”。


  人民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周孝正教授认为,大学生化妆是自己的私事,不应过分限制。但是对自己的学生,周教授表示“不赞成她们化妆,因为自然的东西才是最美的”。

  记者看到,在《大学生行为规范》中有一条这样的规定:“女生不允许浓妆艳抹。”这说明,大学校园对化淡妆的女生并没有过多的限制。但是,很多教授还是表示对“连上课也要化妆”的女生感到不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