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博士回国后援会声明

发表:2002-05-0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26日,著名异议人士、21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博士在中国境内被中国政府以其使用他人身份证件为名遭到逮捕。此一事件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作为杨建利博士的朋友和事业支持者,迅速组成“杨建利博士回国后援会”,以声援杨建利博士的这一回国权力并密切保持对这一事件整个过程的跟踪和观察。

杨建利博士是一个爱国人士,在海外民运中,是一个有留学生背景的代表性人物,长期不懈地探索中国民主宪政理的道路,他在海外各种媒体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中国民主政治的理论文章,他组织研究、举办会议、创办网路周刊等。他近年来大力倡导中国的民主运动要走“回国运动”、“非暴力运动”和“选举运动”的道路,是一个和平、理性的中国社会变革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杨建利博士回国,是他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他的基本权力。但是,由于杨建利博士的政治异见,中国政府据不给其护照延期,并将其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单”,剥夺了他回国的权力。在多年申请护照延期被拒绝后,杨建利博士于今年4月18日使用他人证件闯关回国,完全是被逼无奈,迫不得已。我们认为杨建利闯关事件的发生,是中国政府无理在先,杨建利博士违规在后。

鉴于此,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其参与签署的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迅速释放杨建利博士,并发放杨建利博士有效护照,使杨建利博士这一回国的公民基本权力得到体现。另外,杨建利博士的妻子和孩子至今不能得到杨建利的确切消息,心情十分焦虑,我们希望中国政府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迅速将杨建利的情况通报其家属,并在尽快提供其妻子和孩子到中国探视杨建利的方便。

“杨建利博士回国后援会”将会以适当的方式与传媒和国际社会人权组织保持谨慎的联系和沟通,并根据中国政府的决定和处理结果组织相应声援活动。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政府利用这一事件,显现出对政治反对派及异议人士的开明甚至友善态度。我们也希望中国政府积极利用这一契机,彻底转变对中国异议人士的态度,打开国门,欢迎他们回国参与中国的社会变革,为中国走上宪政民主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作贡献。

本届中国政府正积极从事经济改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筹办奥运,努力树立自己在国际社会的开明形象。针对杨建利博士闯关回国这一事件,我们有理由对事件的处理过程和结果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

特此声明杨建利博士回国后援会

联系人:易改P.O. Box: 740204 Rego Park, NY 11374电话:718-657-2756,917-882-8263传真:443-583-0727E-mail: [email protected] Website: http://www.new-china.or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