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用尽心机伪装结婚屡禁不止

发表:2002-05-07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同一天,日本的《每日新闻》与《朝日新闻》同时报道了中国人伪装结婚的问题。《朝日新闻》报道说,日本墨田区本所邮局总务课总务主任田村精二因与中国人李姓姐妹涉嫌伪装结婚而被逮捕。其中姐姐李冷芳不仅涉嫌帮助伪装结婚,还涉嫌把自己与中国人所生的孩子冒充日本人而取得日本国籍。为达到这样的目的,她在怀孕期间就拿着日本人妹夫的保险证入院检查并接受治疗。可谓用尽了心机。

《每日新闻》报道说,中国人女性翁素真与其他两名中国人女性涉嫌伪装结婚,捏造公证书原本内容等嫌疑被警视厅国际搜查课逮捕。同时一位日本人,年龄已过六旬的流浪汉佐藤秀藏等三人也被逮捕。根据调查得知,翁素真是“爱死爹”店的店员,于两年前的12月末以结婚的方式取得了合法的在留身份。其实翁素真仅仅是作茧自缚者之一。佐藤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向在国内的中国人女性兜售来日假结婚的手续,每人收取中介费高达240万日圆。其要价之高不知使多少中国人女性受尽了盘剥。佐藤也靠此而大发横财,一获千金,至被捕为止他介绍了80多对假结婚,获暴利约4900万元。

无独有偶,4月16日,在山梨县又发生了一件中国人新娘夜杀日本人丈夫的惊人事件。刚刚举行了婚礼的一对新婚夫妇夜半争吵,新郎被中国新婚妻子徐小梅用一个绳子状的东西紧勒住脖子后,乱刀砍死。事后发现徐小梅的住址并没有转移到丈夫的家里。她们的结婚可能是一种“走婚”的形式。值得深思的是,这对异国情侣的年龄差为16岁,实在是与正常的婚姻相差甚远。由此推断这很可能是令一种形式的假结婚。事件的发生也不能排除金钱的问题。

随着在日华人社会的不断庞大,因假结婚而生的事件时有暴光,其中不乏以宝贵的生命为代价的冷酷事件。很多女性或不胜盘剥勒索,挺而走险触犯法律。或因难耐日本人家庭的居高临下而不得不出走变黑。更有的女性虽然从内心深处对比自己大十几甚至几十岁的日本人男性充满厌恶,但却为了一纸签证而不得不与之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日本人男性也利用在日华人的这一最大弱点而财色双收,其中贪得无厌者往往容易逼迫在日华人女性失去冷静与耐心,只有通过犯罪而寻求解脱。

令人担忧的是如此以签证为目的的婚姻已经普遍为在日华人所认同。大家对以假结婚的方式留在日本的做法同情多于谴责。即使知道这是一种犯罪,但是做者犯罪意识薄弱,闻者不予唾弃和指责。假结婚现象屡禁不止不能说与我们自身意识薄弱无关。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日华人能够自觉地抵制这种损己利人的假结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