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群体抗争 大陆当局惊呼失控

发表:2002-04-0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二月下旬以来,大陆已有一百二十多万人走上街头,进行游行示威和请愿,遍及十六个省(区)、直辖市属下的三十一座城市,为八九年“六 四”以来之最。中共当局惊呼局面失控!

三月二十日晚七时,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省(区)、直辖市电话紧急会议,通报了近期社会工潮、示威、集会升级,局面出现失控的危险状况。这是继三月十六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地矛盾激化的工潮、职工抗争情况后,再次发出紧急通报。

二月以来,齐齐哈尔、大庆、辽阳、阜新、本溪、吉林、四平、包头、赤峰、玉门、天水、西宁、贵阳、广元、攀枝花、咸阳、宝鸡、武汉、黄石、宜昌、衡阳、邵阳……等城市.都持续发生了万人以上的这类事件。初步估计有一百二十多万人参加(另悉,至三月十九日止,全国有二十二个省市七百多企业的职工,以不同名义,声援大庆职工争取工人基本权利的斗争),其中有基层干部、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等。尤其是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和华中地区,都发生了规模性示威游行,冲击党政、公安机关事件,造成了失控局面。

会议上,中共高官对地方党政领导发出严厉警告:社会弱势群体生存艰难,群体抗争升级有转为政治斗争的趋势。在部分地区弱势群体有基层干部、上层建筑专业人士的加入,成立跨行业、跨地区的“组织网”,有中长期的斗争目标,要求改组党政班子、罢免腐败官员、成立独立工会和团体,要求有公平、民主参政的权利。如果任由社会弱势群体失控事件持续发生,势必使政局失控,造成危险后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