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社论:促布希对中国迫害宗教采取强有力行动

发表:2002-01-12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社论近日指出,面对美国微弱的公开谴责,中共虽已延缓执行一名基督教领袖的死刑,在此同时仍然威胁将非法进口圣经的另一名基督徒判处死刑。现在是布希总统对中共迫害宗教采取比表达关切更强有力行动的时候。

  这家销路最大的美国报纸在题为“迫害在中国”的社论中说,就在上个月布希总统签字结束与中共贸易和人权之间的年度辩论几天之后,中共政权选择“提醒全世界注意它的领袖可以如何的令人厌恶”。

  中共将基督教领袖龚胜亮 (译音) 判处死刑,并将另外十六名基督徒分别判处入狱两年到无期徒刑。他们的罪行只是未经许可信教。

  社论指出,开放与中共贸易应当藉着建立中产阶级以及制造接受西方观念的环境,而协助培养中国大陆的人权。通过立法结束国会每年有关给予中共最惠国贸易待遇的论战,原是为了给予中共自动进行改变的空间,但是截至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

  虽然中共的宪法保障宗教自由,中共也已签署保障宗教自由的国际条约,中共一直忽视那些义务。根据国务院的二○○一年报告,去年中国大陆人民的信仰自由权利实际上已受到限制。中共官员随意摧毁教堂、索取贿款以免起诉教徒、并且骚扰“获得许可的”教堂。

  中共甚至要求天主教教宗为擅自将中国大陆教友封圣道歉,并且囚禁数以千计未获许可信仰宗教的民众。

  今日美国报表示,此一可悲趋势适逢中共愈来愈得其所愿之际。中共在去年十二月获准进入世界贸易组织,这是它寻求国际承认的一个长期目标。去年夏季中共获得北京主办二○○八年奥运的权利。鼓吹者声称这两项行动都将加强中国大陆改善人权的展望。

  这些行动最后终会促使中国大陆开放,但是必须揭露中共侵犯人权的情事。受到需要中共合作进行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的牵制,布希政府截至目前并未采取多少行动。国务院在公开表达“关切”的同时,也只是小心翼翼的在北京与华府的会议中提起这个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