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冰被免职 中银职员拍手庆贺

发表:2002-01-12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王雪冰被免去建行行长之职,内地金融界甚至是中银系统内部职员,竟出现拍手庆贺、同声叫好的场面。莫说官场人情冷暖,王雪冰一沉即遭“百踩”,只道王氏专横跋扈多年,在金融界的口碑实在糟透,如今无人为他惋惜。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当王雪冰得悉被中央从中银调往建行后,据说他对调职感到极之“哀伤”,甚至把自己关在房嚎啕大哭,不肯见人。

原本意气风发,在中央政界及金融界红极一时的王雪冰,自调往建行后,精神萎靡不振,体重剧降,昔日的风采荡然无存。由于王雪冰身体状况欠佳,到底是糖尿病作祟,抑或是自知遭受调查而显得落寞憔悴,相信两者都有关连。

王在金融界口碑相当差

王雪冰备受中央领导人器重,还是中国最大外汇业务银行的一把手。可他在金融界的口碑却相当差,“好大喜功”、“专横跋扈”都是对他的形容词。

据指出,王雪冰曾到江苏考察,身边侍从众多,由上海到杭州的路程,他竟驱使二十多辆平治的车队浩浩荡荡直赴杭州。这样的排场被人讥讽“比中央领导人还要讲究”,浮夸的作风为人诟病。

离开他呼风唤雨多年的中银后,王雪冰在建行工作的表现亦大不如前。建行一中层主管直指,虽然王雪冰的问题发生在中银,但毕竟他是在建行下台,不能说对建行没有影响。“建行四年前的行长是周小川,没两年就调到中国证监会去;两年前来了王雪冰,现在又下去了。频频更换行长,对谋求壮大发展的国家银行来说,又哪会好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