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东昌一夜成英雄中共遭遇尴尬

发表:2002-01-09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5日中共《济南时报》刊登了《山东证券报》记者胡东昌夹寄食盐, 给中国领导人写恐吓信的案件之后,该消息借助互联网,迅速传播,甚至 海外媒体也做了报道,胡东昌瞬间成了世界名人。不但如此,胡甚至在大 陆股民中成了英雄,吸引了大量的股民兼网民参与讨论。大部分股民,不 但对胡进行任何谴责,甚至大加褒奖,称他为“义士”、“英雄”、“当 代荆轲”等等,完全不是“反面人物”了。不对他进行赞赏的,也只是指 责他作案水平太低,被轻而易举的破案。

不知中共领导人看到这些评论之后作何感想,他们总算应该明白了他们 在老百姓中是何地位,是何形象。或许在这之前,他们还抱有幻想,以为 在老百姓心目中真的是伟光正?现在他们才明白了,他们才是反面角色。 早知道有之中反应,我想他们是死活不肯将这则消息公布的。 不知中共公布这则消息的目的是什么,或者是想杀一儆百,用他们的话 来说是起“震慑作用”,但效果很显然是相反的,甚至是起到了示范作用 ,恐怕以后这种信会越来越多,当然,再写信的人肯定不会手写的。当喊 狼来了的人多到人们见怪不怪的时候,真正的炭疽来了,就真的危害社会 了。

长期以来,政治的高度伦理化是中共统治的一大特色,即刘小波先生说 的法统和道统的统一,中共不但集所有的政权于一身,还是道德的化身。 在司法案件中,中共作为当事一方,毫无疑问是道德的正方,是“正面角 色”,是好人,而另一方,必然是坏人。当然,即使事实相反,中共的歪 曲宣传,也会让人们相信这一点,并能引起“民愤”。远的说刘少奇,人 们确实相信他是叛徒、工贼,也确实充满了仇恨;近的说陈系同,人们无 不对贪官恨的咬牙切齿。当然,陈希同决不是什么好鸟,但和后来揭露出 来的贪官比,他简直是太廉洁了!他之所以犯事,主要是因为政治斗争的 牺牲品。胡东昌案件在中共的历史上,是一起罕见的在道德判断上是老百 姓和官方高度不一致的案子,在此之前,我还没听说过。对于死要面子的
中共来说,能不尴尬?

在中共大陆的证券市场,广大个人投资者有怨言不是毫无道理的。去年 是中共证监会开展的“投资者教育年”,其精神实质就是告戒股民赔了钱 不要找政府,要风险自负,这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在任何国家都一样。但 在中国,政府却大量的干预股市,1996年出台《人民日报》评论员大肆打 压股市,1999同是这个评论员,要大肆拉抬股市。政府这样干预,不找你 找谁?而且最重要的,作为上市公司基石的上市公司,都是政府审批的, 上市公司出事了,不找政府找谁?现在公司上市所谓的核准制,其实质是 又想保住审批的权利,又想不承担责任。中国人不是动不动就让美国人反 思吗?希望胡东昌案能让中共反思一下。


海外有媒体称,中国是做活火山,人们对这个案件的反应和价值取向, 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证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