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家族的天空 笼罩恐怖乌云

发表:2001-12-17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头号恐怖份子及“九一一”事件主嫌犯奥萨玛.宾拉登的弟弟阿布杜拉.宾拉登透露,家人曾恳求奥萨玛采取较温和的政治立场。不过,在遭拒绝后,家族只得与他脱离关系。阿布杜拉同时表示,对他家族而言,“九一一”也是出悲剧。

英国“周日电讯报”报导,阿布杜拉最近曾到伦敦做七天商务旅行。这段期间他在忙完白天会议后,晚间常独自漫步伦敦冰冷街头,思索家族处境。他表示:“外人无从了解,宾拉登家族现在所尝苦楚、做为奥萨玛弟弟所尝的苦楚。”

阿布杜拉知道,他及五十个兄弟可能是当今世上被人辱骂最惨的一群。虽然全球首号通缉要犯是哥哥奥萨玛,但阿布杜拉知道,由于这层关系,他免不了遭人嫌恶。

另外,奥萨玛的母亲艾俐亚一向行事低调、不喜曝光。现在,她已心神不宁到非服大量镇静剂不可,变得只想待在吉达家中隐居,连听到电话铃或门铃都会害怕万分。

拥有哈佛法学院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阿布杜拉本人生活,在“九一一”后也全然改观。他算是全球最有身价单身汉之一,现在却担心陌生人听到他名字后“会生气、恼怒、或惊吓”。目前,他已停用信用卡、不再享受驾驶单引擎飞机这项嗜好,甚至在波士顿住家附近慢跑的习惯也告中断。

“九一一”后,阿布杜拉的生活全乱了,门外每天都有记者来采访,不时会接到恐吓电话。他表示,事件后美国民众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不过,很多人打恐吓电话是出于缺乏了解及报复心态;他的首要考虑是确保家人安全。

不过,阿布杜拉到伦敦后,却惊喜发现自己还可隐名埋姓,没有人因他的姓氏而大惊小怪,也没有人提及他的哥哥。但阿布杜拉还是小心翼翼,谨言慎行。他在伦敦一家旅馆接受采访时,还是以现金支付酒菜钱。

阿布杜拉对于自己不能再驾驶单引擎飞机感到遗憾,因这是他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不过他也了解,现在让挂着宾拉登姓氏的人在美国境内开飞机,对“九一一”罹难者是种侮辱。阿布杜拉同时透露,事件发生后那阵子美国政府摆明不让他家族搭飞机。结果,他十一个家人在别无选择下,只好包架专机飞到沙乌地阿拉伯避难。

阿布杜拉在被问及有关他哥哥未来命运时却避而不答。他重重地叹口气说,无法回答看到哥哥受审或被杀死,只表示“九一一”是人类悲剧,也是家族悲剧。

另外,阿布杜拉透露,九○年代初期家人一直恳求奥萨玛将政治立场修正得温和些,一方面也是要求他尊重家族。在一切努力枉然后,家族虽不乐意,也只得一致决议与他脱离关系。阿布杜拉表示:“我们家族是做生意的,我们不搞政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