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子妃怀抱小公主 雅子今天出院

发表:2001-12-08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8日,日本德仁太子和太子妃小和田雅子怀抱着出生一周的小公主爱子,在数千名祝愿者的欢呼声中离开了日本宫内厅医院。
雅子怀抱着用洁白毛毯包裹着的小公主,频频向日本宫内厅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鞠躬表示感谢。雅子母女健康状况良好,明天雅子还将在家中度过她38岁的生日。

据法新社报道,3500多名日本民众挥舞着国旗,向坐在车内的雅子大声祝贺。雅子也微笑着向大家致意。

12月1日,雅子在日本宫内厅医院顺利产下一女婴。这是德仁太子夫妇结婚8年来的第一个孩子。因此小公主的取名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很多媒体曾报道,皇太子夫妇将打破由天皇为皇室后代取名的惯例,亲自为他们的宝宝取名。但在12月7日的命名仪式上,仍是由天皇正式为小公主取了“爱子”这个名字。

依照日本现行的法律,日本皇室只能由男系的皇子继承皇统。自1965年以来,日本皇室就没有再添男丁。德仁皇太子的弟弟文仁亲王膝下也只有2名公主,而38岁的“高龄产妇”雅子这次生下的也是1位小公主。如果不对日本现行法律进行修改,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日本皇室很可能会面临着没有男丁继承皇位而自动消失的尴尬局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