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杂志评出今年10大财经新闻 9·11名列榜首

发表:2001-12-12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刊登了该刊评选出的2001年全球十大财经新闻,其中9大新闻都出自美国国内。名列榜首的是“9·11”事件,中国加入世贸也入选其中。这10大财经新闻如下:

  1、“9·11”事件

  该刊认为,纽约世贸中心双塔被恐怖分子劫机撞毁,造成高达1,000亿美元的损失。这次恐怖袭击还夺去了数千宝贵生命,打碎了美国人的安全感,并使美国进入了战争状态。

  2、经济衰退

  随着股市崩盘、消费信心下降和失业率升高,美联储10次降息也无法让美国躲过衰退。不管怎么说,美国人还算是亲眼看到了这个历史上最长的繁荣期。现在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3、安然公司倒闭

  能源交易巨子安然公司由于账目不清而倒闭。该公司因拥有1,010亿美元而名列美国第七大企业,它的倒闭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企业破产事件。

  4、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危机

  由于能源供给不足,加州政府实施轮流供电,并花费110亿美元救助能源公司。

  5、华尔街分析师受冷落

  随着科技和网络股的狂跌,投资人不再相信华尔街那些著名分析师的分析,有的分析师甚至被投资者起诉。

  6、对布什团队评价有待于经济复苏

  原本没有人期望布什政府会在外交政策上有所建树,都认为他会把重心放在国内事务上,比如推行减税政策。但“9·11”事件改变了一切,布什现已成为一个处于强势的战时领导人,但对他的历史评价仍然要看经济是否会复苏。

  7、电讯业受重挫

  投资错误和期望过高导致电讯业亏损严重,朗讯等公司股价狂跌,不得不大幅裁员和减薪。

  8、中国加入世贸

  赢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不是今年中国唯一的大胜利,在历经多年紧张谈判后,中国还顺利地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

  9、微软躲过垄断案

  盖茨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他的软件王国在今年顺利躲过了司法部的垄断案官司,并摆脱了一连串坏消息,推出了最新操作系统XP和游戏机XBox。

  10、福特公司面临困难

  在过去的一年里,福特公司经历了一场公关恶梦,由于海外投资项目过于高昂而使公司出现了现金紧缺,福特还在一连串官司之后结束了与Firestone公司长达一个世纪的关系。最后,董事长比尔·福特撵走了不肯承认失败的首席执行官纳瑟,但他前面的道路仍然崎岖不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