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杜馬錄音:俄羅斯下一個侵略目標是哈薩克(圖)

發表:2024-04-08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0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哈薩克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於出席在新西伯利亞舉行的第四屆兩國邊境地區論壇。
2007年10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哈薩克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於出席在新西伯利亞舉行的第四屆兩國邊境地區論壇​​。(圖片來源:DMITRY ASTAKH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2022年2月下旬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而舉世震驚,在烏克蘭之後,俄國會有下一個目標嗎? 據一份外洩的錄音顯示,哈薩克就是下一個目標。

根據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報導指出,這份錄音中的人物是一名退役將軍、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安德烈‧古魯廖夫(Andriy Gurulyov),而他最後的軍職為南部軍區副司令,其在俄軍極有地位,也很有可能這是俄國政治高層和軍事高層的意見。

古魯廖夫在錄音中提及,因為哈薩克在過去幾年來,已經持續違背克里姆林宮的立場,因此俄羅斯政府有必要做出相應態度,俄國部隊已做好集合。他說,哈薩克已自己決定了他們的命運。

該段錄音疑似為杜馬議會的國防委員會內部討論,但卻於星期六傳播至社群媒體上,因而引發了人們對於哈薩克安全的憂心。

有一個現象能夠做為此段錄音的間接旁證,即是俄羅斯政界人物、官方的媒體,在過去一年多期間,似乎越來越有意來妖魔化哈薩克,其與前幾年針對烏克蘭的宣傳言論一樣,如出一轍。

臭名昭彰的前克格勃(KGB)特工,現任俄國國家杜馬的安德烈‧盧戈沃伊(Andrey Lugovoy)也一個反哈薩克代表人物,最近他特別製作一部宣傳片,而指責哈薩克仇俄,已進一步加劇雙方緊張局勢。

另一名國家杜馬議員的葉夫根尼‧費多羅夫(Yevgeny Fedorov),他也是一個仇哈的典型人物,他在杜馬開會的期間,曾經質疑哈薩克主權的合法性,且暗示哈薩克與俄國有領土主權上爭議(比如:著名的拜科努爾太空基地),在爭端獲得解決之前,哈薩克不能夠片面決定他們的國家政策,比如禁止加入北約。此說詞似曾相識,因為在2年前俄羅斯就是用「烏克蘭不可加入北約」的理由來發動侵略。

多年以來,俄國的宣傳機器一直把哈薩克形塑成一個「忘恩負義的鄰居」,在最近升級至「哈薩克是第二個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京寵臣之一,曾經擔任俄羅斯總統的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他將哈薩克稱是「人造國家」,且主張境內的斯拉夫民族,有義務來復興蘇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