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活性伸展運動 健康的降血壓(組圖)

作者:山口貴也 發表:2024-04-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身
動動手腳軀幹活化肌肉及大腦,可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細胞活性伸展運動療法」(Cell Activation Stretch&Exercise,簡稱Cellacise)是一種標榜「不准努力」的運動,其原理是「透過對大腦和肌肉施加無負擔的溫和刺激,活化平日未使用到的大腦迴路,乃至少用的肌肉」。有些原本難不倒我們的肢體動作,不知何時竟然變得做不到了,比方說,本來會做「人體拱橋」或側身翻,卻漸漸做不到了,這難道是肌肉退化,或是大腦的迴路失效嗎?非也,以前能夠做的,現在做不到,只是因為日久生疏,大腦迴路和部分肌肉處在休止狀態,這時只要再動一動,這些部位又會重新活起來。多數人平日活動的肌肉都是固定的,久而久之,身體便習慣了這樣的活動模式。對身體來說,遵循慣性模式固然省心,但一直慣用固定肌肉,身體會愈來愈僵化,失去靈活的平衡感,內臟功能跟著衰退,出現腦力、眼力、聽力不濟的症狀。

動動手腳軀幹就能活化肌肉及大腦

「細胞活性伸展運動療法」標榜不假手機器,藉由一定的動作順序親自活動手、腳、軀幹數次,多種動作組合式的設計,可以重新活化僵固的肌肉和大腦迴路。室內室外不拘,只要有足夠容納雙臂展開的活動空間,隨時都可進行。透過絲毫不費力的簡單動作,就可以活化大腦、神經、肌肉,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對於因為肌肉退化、平衡感低下造成的頭重腳輕,或是帕金森氏症的症狀改善等,都有效果。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透過鏡頭,在家中與教練一起運動,或是跟著DVD教學影片依樣畫葫蘆。

運動
不論是何種運動都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就算不能瘦身也有益健康

筆者有病患為了降血壓開始運動,而且真的成功瘦下來,不過想要完全靠運動瘦身,其實頗為困難。不是常聽人說嗎,為了貪嘴吃一塊蛋糕,之後必須走好幾個鐘頭的路才能夠消耗多餘的卡路里,因此單靠運動瘦身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重點在於,運動即使未能夠幫我們瘦身,也有維持健康的功效,千萬不可因為沒見到贅肉消失,就放棄運動,否則損失太大了。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出版社《不靠藥物、不減鹽,就能健康的降血壓:醫學大數據告訴你:吃藥和減鹽無法預防動脈硬化》,作者:山口貴也。

来源:自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