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交八不交九」?人際交往黃金法則(圖)

發表:2024-03-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人際交往是門學問,不可隨便交往。(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際交往是門學問。聰明的人不是什麼人都交往,而是靠自己的心和眼力去分辨。人際交往,真正有心計的聰明人,都是知道哪些人可交、哪些人不可交的。

聰明人在人際交往中結交這8種人

1、比自己優秀的人

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向上社交」,優秀的人會讓周圍的人見賢思齊,激發別人的上進心,成為別人進步的榜樣。

2、品德高尚的人

和這種人深交,我們容易看到自己在人格上的缺陷,進而予以完善,且輕易不會走錯路,更不會走上邪路。

3、幽默、有趣的人

幽默是一個人最頂級的情商,有趣是一個人生活品味的體現,幽默、有趣的人,大多是富有正能量的,值得交往。

4、不斤斤計較,肯吃虧的人

人際交往中,總有涉及到利益的地方,如果彼此都不願意吃虧,那肯定容易鬧掰,而肯吃虧的人,都是善良、老實、厚道的,但絕對不傻。當然,也是值得深交的。

5、有話直說,直言不諱的人

這種人有時候說話容易得罪人,可卻沒有什麼壞心思,話說得直接甚至難聽,但如果是出於真誠,就是一個可以信任的人。

6、志向遠大的人

志向遠大的人能助力他人。古代很多成就大事業之人,或許自身能力並不大,但懂得深交有大志向的人,最後有了從龍之功。

7、雪中送炭的人

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很難,人往往在落魄時,才能認清誰是真的對自己好,誰值得自己珍惜。

8、能夠理解你、體諒你的人

這種人懂得換位思考,能站在你的角度,考慮你的感受,替你著想。與這種人相處,會有一種知己之感,當然是可交的。

聰明人在人際交往中絕對不結交這9種人

1、志不同道不合的人

古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現代人也說,「三觀不同,不必強融」,不是一條道的人,非走到一起,只會反目成仇、彼此傷害。

2、喜歡阿諛奉承的人

這種人對你說的好話,並非是出於真心,而是想要達到自己目的,是典型口蜜腹劍,隨時有可能在背後給你一刀。

3、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的人

這種人連基本的是非觀都沒有,為了自身利益,可以指鹿為馬,沒有原則和底線,沒有正義感,當然不可交。

4、總喜歡佔便宜的人

這種人格局太小,目光短淺,自私自利,總想從別人身上獲取而不想付出,而且,非常的貪婪,不會記你的好。

5、沒有自己的主見,喜歡隨波逐流的人

這種人性格優柔寡斷,遇事拖延不決,總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與其交往、合作,只會不斷消耗你。

6、不孝順父母的人

人都是爹生媽養,生命都是父母給的,一個人,如果連父母都不孝順,他又怎麼可能真心的對你好?

7、太過迂腐、頑固不化的人

人有所堅守,甚至固執一點,並非壞事,但如果明明是自己錯了,還聽不見去別人的意見,那就不可交了。

8、落井下石的人

對在難中的人落井下石,是人品有問題的,肯定不能交往。

9、唯利是圖,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人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為了利益而沒有任何底線、不擇手段的人,與之交往,肯定容易受其連累、被其傷害。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