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五指不漏縫 一生不受窮」這話準嗎?(圖)

發表:2024-03-2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五指不露縫
俗語「五指不漏縫,一生不受窮。」這話準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句俗語講:「五指漏縫一生受窮。」這句話到底準不準呢?

首先這一句俗語,我們看表面意思很明顯,就是說一個人的五指尖併攏,如果沒有縫隙的話,那這個人可能錢財就不容易外流、比較節省,那一生就不會受窮。

窮人合起手掌指縫會很明顯

我們都知道古人的生活,就是窮人在地裡面幹活、下地,起早貪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了填飽肚子,古人特別是窮人很多髒活、累活他們都願意幹。

甚至一些實在是揭不開鍋的家,他們還會送孩子去大戶人家當傭人、當雜役,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孩子們不僅能夠解決溫飽問題,甚至還可能會有收入來補貼家裡。

所以對於靠雙手吃飯的普通人來講,那天天幹活手就會變的很粗糙,甚至關節處可能會變形。

還有就是古時候窮人因為吃不飽,大家都很瘦,而一個人一瘦,這個關節和骨頭不就很明顯了,手上沒有肉皮包骨頭一樣,所以合起手掌來以後,那個縫會很明顯。

富人胖了合起手掌不太容易見縫隙

那我們反觀說有錢人家肯定就不一樣了,養尊處優的天天有人伺候著,十指不沾陽春水,所以自然這個手,特別是女孩子會保養的很好,而且富貴人家出門不用走路都坐轎子,平常也沒有什麼大量的體育鍛鍊。

所以身體比窮人來說會相對富態一些,那這樣的人合起手掌來看就會胖了,就可能不太容易見縫隙。所以人們看見這種手指間不留縫隙的人,就會下意識地判斷對方是富貴之人。

這句話放在今天已經沒那麼合適了

我們看這句話放在今天,顯然已經沒那麼合適了,如果說我們單看手就能夠看出來這個人是窮還是不窮,那大家都吃胖了不就好了。

更何況手指漏不漏縫,可能更多是天生的,跟貧窮也好富貴也好,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每個人都是在靠自己的努力去獲得財富的,並不是說你長了一個不漏縫的手,就有錢、就一輩子衣食無憂,這沒有道理。

類似的俗語還有很多,比如說「大手抓草,小手抓寶。」還有「窮人腳上無毛,富人頭頂放光。」這都是一些因為生活狀態而導致人身體的變化。

我們可以說這是古人對於美好生活的一種期待。富不富貴都是靠雙手的勤勞換來的。所以不管您的雙手有沒有漏縫,只要相信命運它最終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頭的,那好日子就在後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