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失控了?廈門急診量暴增 發燒者逾95%是新冠(圖)

發表:2024-03-23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新冠
廈門傳出發燒患者95%以上都是新冠(COVID-19)。示意圖。(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3日訊】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流行迄今4年多卻從未平息,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全國最新新冠感染數據顯示,新冠病毒陽性率從今年2月初的3.3%,上升到3月初的14.3%。近期不少市民都感覺身邊發燒的人多了不少,其中廈門更是傳出發燒患者95%以上都是新冠(COVID-19)。

廈門急診接診量增加 發燒者95%以上是新冠

據廈門當地媒體「廈視新聞」21日報導,近段時間,廈門不少市民出現發生症狀,而在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內也可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門診候診區,坐滿等待就診的患者,僅最近一週,醫院門急診每天接診的呼吸疾病患者就多達近千人,其中,大多數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

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杜艷萍表示,中國黃曆新年以後,大批感冒發燒患者來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核酸檢測後發現,95%以上患者都是新冠,病房裏的患者也有明顯變化。「比如一些病人他(因為)慢阻肺過來,平時控制很好,突然加重了,發現測一下新冠陽性。」

廈門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薛克營提及,「新冠的感染,現在都是散發的。在門診,特別是碰到發燒的(患者),我們都會查,他的症狀不像以前那麼重,現在基本上就是發燒,比如說是嗓子痛、咳嗽,跟流感的症狀差不多。」

醫生也提醒到,雖然大多數新冠患者症狀都不算太重,但民衆不能掉以輕心。從近段時間的接診情況來看,不少患者在感染後,會咳嗽較長一段時間,部分人群在感染後若未及時用藥,還容易引發細菌感染,嚴重者甚至會出現白肺等症狀。

中國各地疫情爆發 官方説法惹議

事實上,中國新冠病毒的流行已經超乎外界想像,各地都有民衆反映當地醫院人滿爲患,根本挂不上號,甚至因疫猝死案件也屢見不鮮,但官方始終選擇隱瞞實情。

近日抖音視頻也流傳「這一波病毒誰能逃過」、「2024年毒王」的話題標,吸引約35000人參與評論、留言。

安徽網友說「新病毒,我都換3家醫院拖半個月了」;江蘇網友說「當我早上醒來發現喉嚨痛,我就知道我完了」;廣西網友說「我現在就躺在床上咳」;廣東網友說,「睡覺睡著睡著,半夜突然就自己發燒了,全身跟被車碾了一樣酸痛」;重慶網友說「又流鼻血又咳嗽又流鼻涕,嗓子干疼」。河南網友則説「每到晚上就發燒38.5(度),難受死」。湖北網友也説「我以為普通小感冒,結果抗兩天今天直接給我毒啞了。」

另有網傳視頻顯示,「每次去兒童醫院都是跟趕集似的人多,以前的小孩就是感冒而已,…現在全是病毒,不去醫院都不知道感染了哪種病毒?而且去一趟的成本500(元)打底。」該視頻中還附有兩份「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檢驗報告單」。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本月14日説法,目前新冠(COVID-19)病毒正處於流行期,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些時候就「X疾病」爆發的可能性發出警告:一種「未知」的病理現象可能導致「比新冠大流行還要高20倍的死亡率」。他還稱新的病原體和流行病的暴發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會爆發的問題」。據指「X疾病」最主要的特點是「高致命、傳染快、易變異」,它的發生發展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中國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本月對「中新健康」表示,「儘管目前已經發現了300來種可以感染人類的病毒,但是仍然有大量未知病毒待確證,其中就有很多病毒可能具有突破物種間的障礙感染人的能力。」一項研究顯示,在被調查的25個病毒家族中,有約167萬種未知病毒有待發現,其中63.1萬到82.7萬種可能感染人類。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則提醒到,由於人類活動的不確定性以及病原體變異的不定向,很難準確預測未來「X疾病」的出現時間。但從長遠看,「X疾病」未來一定會在某地發生。

對於上述中共官方對「X疾病」的一系列言論,民間不禁懷疑「X疾病」是否早已在中國爆發,中國官方只是在為推卸責任做鋪墊。

中國各行業青壯年頻猝死 死因不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進入2024年,中國各行業許多青壯年突然傳出猝死的消息,且他們的死因多為不明。

例如,3月7日,遼寧前女籃運動員張一丹因病去世,年僅31歲。有知情人透露,其死亡原因是因為打了國產新冠(COVID-19)疫苗。張一丹曾是中國國家健將級籃球運動員。

3月6日,百億市值上市公司西藏諾迪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彭勐在工作中突發疾病去世,年僅51歲。

3月2日,浙大兒院醫生潘博文在打籃球時突然猝死,年僅32歲。其家人對媒體披露,潘博文疑是因新冠後遺症後過量運動導致死亡。

2月28日,朝陽科技公司實際控制人之一、董事長、總經理瀋慶凱突發疾病去世,年僅49歲。

2月27日,內蒙古阿左旗公安局副局長徐海斌在兩會期間,赴北京執行安保「維穩」時突發疾病死亡,年僅49歲。同日,廣東白雲學院的舞蹈生任穎潔在參加舞蹈集訓時突然猝死,年僅19歲。

2月22日,江蘇女籃主帥丁鐵,在帶隊前往西安參加客場比賽時突發疾病去世,年僅52歲。同日,蘭州大學歷史專業碩士、南京大學人類學博士、「90後」人類學青年學者徐文奇因病辭世,年僅31歲。

江蘇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二級警長李海祥突發疾病,於2月8日凌晨死亡,年僅41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