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百大空污城市99個來自亞洲(圖)

發表:2024-03-20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空氣污染嚴重。
印度空氣污染嚴重。(圖片來源: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聞天清編譯)近日公布的一份空氣污染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孟加拉國、印度取代了乍得、伊朗,與巴基斯坦成為2023年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3個國家,其霧霾顆粒物濃度約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水平的15倍。另外,2023年世界空污最嚴重百大城市有99個城市來自亞洲。

路透社報導,根據瑞士空氣品質追蹤監測機構IQAir發布的報告顯示,2023年,孟加拉國霧霾顆粒物濃度最高,其PM2.5(損害人類肺部微小空氣顆粒)達到每立方米79.9微克;巴基斯坦次之,達到每立方米73.7微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PM2.5每立方米不超過5微克。

瑞士IQAir空氣品質科學經理克里斯蒂·切斯特·施羅德(Christy Chester Schroeder)說:「由於氣候條件和地理(南亞)的原因,PM2.5濃度會不斷飆升,因為污染物無處可去。最重要的是農業活動、工業生產和人口密度等因素,不幸的是,情況看起來確實會變得更糟。」

瑞士IQAir報告是建立在134個國家地區3萬多個監測站空氣污染數據的基礎上。2022年,孟加拉國空氣污染程度在全球排名第5,印度排在第8位。乍得是2022年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但因數據問題被排除在2023年名單之外。伊朗和蘇丹也被從2023年名單中刪除。

孟加拉國達卡南北大學(North South University)空氣污染專家菲羅茲·汗(Md Firoz Khan)博士表示,孟加拉約20%過早死亡是歸因於空氣污染,相關醫療費用佔該國GDP4%至5%。

2023年,印度空氣污染程度也有所增加,PM2.5水準比世界衛生組織標準高出約11倍。印度新德里是空污最嚴重的首都城市,PM2.5每立方米為92.7微克。

在PM2.5連續5年下降後,中國大陸PM2.5去年也上升了6.3%,增至每立方米32.5微克。

2023年,只有澳大利亞、愛沙尼亞、芬蘭、格林納達、冰島、模里西斯和紐西蘭達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PM2.5標準。

根據IQAir的報告,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100個城市大部分來自印度,共有83個印度城市入選,這些城市空污情況都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質量指南標準10倍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