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爆炸!大批武警出動!中南海亂了!(視頻)

發表:2024-03-06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李強做政府工作報告,談臺灣只提統一沒提和平。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到底是不是全國人大代表?外長王毅的繼任者難產。中共兩會首日,北京發生大爆炸,天安門增派武警巡邏。

李強未提「和平統一」臺灣

3月5日上午,總理李強照本宣科地宣讀了政府工作報告,這也是他在任內的第一次政府工作報告。

中共官方剛在前一天宣布取消這次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因此李強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

從視頻畫面可見,李強跟在習近平後面走入會場,李強臉上帶著微笑,兩人始終保持約一米的距離。落坐後,兩人還有簡單的互動。李強與習說話時,身體傾斜、側離座位。

李強的前任李克強,已被視為弱勢總理,但還能在某些時刻發出有價值的聲音。李強的地位甚至不如李克強,他雖然是習近平的親信,但卻沒有總理的地位。

李強上任後大幅調整了國務院工作規則,規定國務院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顯示李強甘心以家臣自居。

有網友說,李強不斷弱化自己的地位,是為了保住身家性命,不至於重蹈李克強的悲劇。

李克強任職總理期間,多次脫稿講話令中共高層難堪。他在去年裸退,7個月後在上海離奇猝死。

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臺灣部分,他的措辭有所變化,在「統一」前面去掉了「和平」二字。分析認為,中共致力於統一臺灣,如果無法「和平」統一,就可能動用武力。

李強表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去年的報告還說「和平統一」,今年的報告卻不見「和平」字眼。同時,今年報告也沒有以往的「兩岸血脈相連、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等柔性表達。

從2009年開始,在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8年期間,中共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幾乎每年都提及「和平統一」。

2016年蔡英文執政後,報告開始強調「反對臺獨」,但「和平統一」字眼仍在。

2020年和今年「和平」兩字消失。有評論認為,「和平」二字消失,基本上意味著北京要保持所有「統一」的選項,包括採用軍事手段。

臺灣國防院研究員李哲全指出,今年兩岸最大的變化是,賴清德當選臺灣的總統,中共國臺辦將賴清德與蕭美琴稱為「雙獨」,如果現在中共再提「和平統一」會被認為太軟弱。

政治學者王軍濤表示,這次臺灣大選,民進黨繼續執政,習近平對臺灣新的政府包括對臺灣人,至少兩三年內不抱什麼希望,所以他肯定會強化一些措施,比如這次藉著闖入金門的中國三無船兩人死亡的事件大做文章。

不過王軍濤認為,中共不會武力攻打臺灣,恐嚇成份居多。「中共現在打臺灣,硬件——兵源是夠了,但是還有好多東西,比如說十幾個將軍被抓了,像這麼大規模的清洗,部隊怎麼打仗?」

根據李強報告,中國2024年國防支出漲幅為7.2%,與去年持平。這也是中共國防支出連續第二年超過7%。

王軍濤認為,中共國防的實際開支應該比表面這個數字還高,因為我們看到這兩年中共下水的軍艦的數量、以及飛機和核武器的數量增長非常快。

臺灣南華大學教授孫國祥說,現在中共建軍的情況有點像朝鮮,就是整個GDP幾乎25%都是軍事層面的。

他表示,現在中國經濟不好,只是由於還有一個滯後效應,經濟上暫時還可以支撐軍事的擴張,等到這種滯後效應過去之後,未來國防開支如果還是維持這個數字,是一個非常大的負擔。

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目標GDP定為5%左右。

孫國祥教授表示,李強拋出這個「5%左右」的增長目標,代表著一種不明確性。「所謂的『左右』,就留有很大的空間,如果中共自己宣布低於5%的時候,中國大陸的經濟可能會產生崩盤。所以這個『5%左右』已經變成是信心喊話和期待值,而不是一個預測值。」

中共之前稱,2023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目標為5.2%,官方早前聲稱達成目標,但倍受質疑。

孫國祥認為,2023年比較合理的經濟增長應該是1.5%左右,負增長的情況在一些省份是很明顯的。

李尚福不是人大代表?

前防長李尚福的命運倍受關注,「兩會」的第一天,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婁勤儉突然宣布李尚福已經不是全國人大代表了。

3月4日,婁勤儉在離場時,有記者問:李尚福有來參加「兩會」嗎?婁勤儉回答說,李尚福不能參加本次兩會,因為他已經不是人大代表了。

然而,第二天有網友在中共全國人大官網上,看到在軍隊人大代表名單中,仍有「李尚福」的名字。

李尚福去年8月底在公眾視野中消失。兩個月後,他突然被免去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官方至今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2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布公告:秦剛等11人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其中七人被罷免,秦剛等四人是所謂的「辭職」,但沒有提到李尚福。

中共官方沒有宣布罷免李尚福人大代表職務,也沒有公示他辭去人大代表,李尚福的人大代表資格似乎是被秘密罷免的。

評論人士江峰表示,這個罷免結果是由大會發言人婁勤儉發布的,而不是由人大常委會來宣告的,而且還不是正式宣布,是婁勤儉在離開會場時,通過「答記者問」這種躲躲閃閃的形式來宣布的。

全國人民代表是否具備資格,以及如何取消資格,都是有明確的法律規定的。從李尚福被秘密罷免,大家看透了中共所謂的民主制度已經徹底黑箱化了。

去年下半年習近平開始對軍隊大清洗,李尚福也被調查。然而,其他後期被抓的將領都已經被當局定性,取消了他們的人大代表資格,為甚麼李尚福的處理方案一直沒有出來?

分析認為,李尚福是張又俠的老部下,二人關係非常密切。如果習近平對李尚福處理不當,就很可能和張又俠等這些老軍頭鬧翻,習近平擔心軍人群起而造反。

江峰表示,對李尚福的處理涉及到中央軍委的權力平衡的問題。李尚福的最後定案,對張又俠、劉振利等軍委多數派,會形成重大影響,這些軍頭是不會輕易讓步認輸的,任由李尚福栽倒把他們也牽扯進去。這也是李尚福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資格,直到近日才被悄悄拿下的原因,所以習近平對軍隊的統治權是岌岌可危的。

過去一年,中共軍方與外交人事出現大動盪,上任僅數月的秦剛被免職,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回鍋」接任外長。

《華爾街日報》1月報導,現年59歲的劉建超有望在今年中共兩會接替王毅,成為下一任外交部長。因此,外界關注的另外一個焦點是王毅的繼任者。

但是這次人大會上,卻沒有人事任命計畫。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些異象均顯示中共內部的混亂已經到了一定程度。當局取消總理新聞會,固然出於黨魁保權的需要,反映出中共內鬥的激烈,更反映出的是習近平對失去權力的深度擔憂。換句話說,習已經容不下其他常委奪其鋒芒地露面了。

他說,這次外長人選大概率難產,更是匪夷所思。秦剛在去年7月就被免去外長職務,王毅接手。直到現在,新外長人選還沒確定,除了說明高層內部權力鬥爭激烈、使得習近平舉棋不定之外,已沒有其它任何的理由了。

隨著李尚福與秦剛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目前中共國務委員只剩三人,國務院內閣架構陷於半癱瘓狀態。

北京居民樓大爆炸

今年中共「兩會」的維穩比往年更嚴厲,不過在「兩會」開幕當天,海淀區居民樓就發生一起大爆炸。

網傳視頻顯示,3月4日,北京海淀區上地街道柳浪家園北裡8號樓,住在9樓的住戶發生大爆炸,門窗都已經被炸沒了,外牆裝飾層也被炸裂。樓上、樓下附近的住家也都嚴重受損。

視頻中可見,爆炸碎片掉落在街道上,一名外賣小哥的電車被落下的磚石砸倒。

北京海淀消防的官微通報證實,爆炸事件發生在4日下午6時05分。通報稱這次爆炸是「燃氣爆燃」,並稱「現場有3人受輕微傷」,「爆燃原因正在調查中」。

不過,中共官方的通報遭到質疑,因為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牆壁都被炸穿,窗戶炸爛,應該是發生了劇烈的爆炸。

爆炸的當天是中共「兩會」開幕首日。

今年「兩會」的安保工作比近年往屆都要嚴格,天安門前的武警巡邏人數明顯增多,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人數也增加一倍以上。長安街從王府井到天安門路段,多個路口都架設關卡,檢查民眾的隨身物品。

設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在2月27日開始正式啟用,新聞中心外門已被武警封鎖。

按中共的要求,3000多名已報名採訪兩會中外記者,要接受官方統一安排的核酸檢測。

記者要進入新聞中心要過三道關,首先記者要掃瞄證件才能進入大門,再通過新聞中心旋轉門前的人臉識別系統,最後需要經過安檢才可正式進入大廳。安檢員一般要求記者先將攜帶物品全部取出,再放在一旁的安檢筐中經過X光機檢查。

中共兩會風聲鶴唳,在相關地帶戒備森嚴,反映了中共高層內心的極度不安。外界認為,中共隨時可能像前蘇聯一樣瞬間崩塌。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