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間諜被抓 賴建平:反共應提至人類和平高度(圖)

發表:2024-03-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香果夫婦
加拿大公布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兩名華裔研究員邱香果夫婦當年被解僱的原因是向中共洩漏實驗室敏感資料(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近日,紐約市長亞當斯的亞裔特別顧問鄭祺蓉(Winnie Greco)的住所遭FBI搜查,人被帶走。澳洲僑領楊怡生被判違反《反外國干預法》,判處入獄33個月。加拿大公布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兩名華裔研究員邱香果夫婦當年被解僱的原因是向中共洩露實驗室敏感資料。波士頓華人僑領梁利堂(Litang Liang)首次審前聽證會確定了開審日期(2025年1月)。他被控涉嫌向中共提供海外異議人士的「黑名單」,於2023年5月被FBI逮捕。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認為這凸顯中共對世界各國的滲透和擴張力度空前,反共應提高到為人類和平的高度。

賴建平告訴《看中國》,“這些事件發生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身份的人被這些國家進行司法的,或者行政的,或者是其他方式的處理,這顯然表明瞭一個事實,那就是中共對世界各國,特別是對文明國家,文明社會的滲透和擴張;那是全方位的,空前力度的,包括了各個方面,不管是學術界、商業界、科技界、甚至是軍事情報界。它擴張之深,領域之廣,方式五花八門多種多樣,已經到了嚴重的損害了被擴張的國家。中共的政治和其內政在某種程度威脅到國際秩序。所以,這麼多國家發生這麼多相同,或者類似的案件。充分的證明了中共對外擴張和滲透的一個空前的力度,這是鐵的事實。”

間諜向中共代理人發出警告

賴建平認為,美加澳先後出手向中共代理人和親共僑領發出了響亮的警告。

“現在世界各國已經充分的意識到,中共對外擴張滲透的力度和它的危害性。因此,這些國家單獨的,或者聯合起來採取措施,對中共進行反制,反制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的直接是司法的手段,有的是現在刑事調查階段,有的是行政手段。比如加拿大是有關的機構把邱香果夫婦給開除了,這是屬於行政手段。所以,世界上各國正在反擊,而反滲透反擴張的力度也是空前,國際社會似乎是達成了某種默契,對中共在進行反圍堵。”

“在這樣的反滲透擴張的過程中,這些充當中共馬仔們,或被利用的人,不管他們是什麼身份,有的是假學術的身份,典型的是邱香果;有的是傳統的中共的僑團僑領;那麼有的可能是留學生,或商業人士;有的是以文化媒體身份;有的是以外交身份。世界各國對這些人必然發起反擊。這會產生一個巨大的威懾,這些人所在國的身份就可能受到嚴重的損害,他們有的可能是還沒有拿到身份,正試圖拿身份;有的人雖然已經入籍了,但是一旦被判刑被繩之以法,本身要付出很大的自由代價,還會遭受到某種程度的經濟損失。所以,這些人冒著這麼大的風險,為中共這麼一個末日政權,繼續幹這種髒活,繼續充當他們的代理人,是很不明智的。識時務者為俊傑,在中共已經日落西山的時候,還是應該盡快的收手,把自己的個人的生活,個人的日子安排好,我認為這才是上策,不要為中共去賣命了。”

反共應提到維護人類和平的高度

近年來海外媒體都在報導海外110,就是中共在海外設置的警務站,對海外異議人士進行威脅警告監視等。賴建平認為,各個國家也都在進行打擊,而加拿大應該加大打擊力度,並將反共提到維護人類和平的高度。

“因為加拿大很多政客對中共的滲透擴張認識還不是特別充分。應該從加拿大的內政和主權的高度,進一步上升到國際和平的高度。因為中共的滲透擴張不是簡單的一時一地、就事論事的。中共是有一個所謂的戰略目的,它一直念念不忘要向全世界推銷它的意識形態和理念。不管是搞一帶一路,還有講好中國故事的大外宣,還是派遣秘密執法人員或海外警察,它是有戰略目的,它不但要把中共的這種意識形態和價值理念向外滲透擴張,還要試圖建立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簡單說中共認為這套集權專制方法適應於全世界,要爭取把全世界都變成中共的集權專制體制。”

“實際上對全世界來說,這不但是直接干涉這些國家的內政,破壞了這些國家的法制,包括干預一些國家的選舉,更重要的整個世界的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會面臨著被顛覆的風險。”

“中共已經威脅到西方國家的根本的社會制度,政治制度和人民的基本的生活方式了。甚至很可能中共下一步還要輸出戰爭。現在我們可以看到,不管在台海,還是在南海,它都在試圖挑起戰爭,一旦挑起戰爭,那就不是局部的,不是所謂的地區戰爭,有可能演變成為一個世界大戰。現在本身已經在進行的戰爭,比如說這個哈以之間的戰爭,和俄烏戰爭,背後實際上都是中共支持。所以,中共對整個人類是存在重大的戰爭風險的,戰爭的策源地會在中國,中共是爆發的根源。因此,加拿大應該從人類和平的高度,對中共的滲透擴張說不。”

“在加拿大的華人華僑保護了很多異議人士,也有很多華人華僑在加拿大的土地上進行了反共的活動。毫無疑問這些人是中共的重要目標,那麼他們面臨中共的收集情報、跟蹤盯梢或是威脅。中共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干預他們日常生活,干預他們的言論行動,所以保護這些人固然是加拿大的一個本職工作,加拿大這個政府在這方面毫無疑問有這個天然的責任和義務,而且要保證加拿大的選舉和各種各樣的政治法律不受中共干預與滲透擴張的影響。而更重要的還是要提高到反對中共是維護整個人類和平的這樣的高度。我覺得加拿大還有很大的餘地和很多工作要做。”他說。

加拿大尚未就外國代理人立法 聽證引爭議

加拿大至今尚未就外國代理人立法,目前在多個團體的推動下正在進行聽證,並且對於議員陳國治和董翰鵬可以交叉盤問證人引起很大爭議。

賴建平認為,加拿大政府在這方面做的不恰當。“既然這些人本身涉嫌中共代理人對加拿大內政的干涉,他們就應該儘可能的迴避,最多他只能作為一個證人,而不能讓他們反過來詢問別的這些證人,這是對公正的審理不利的一些反向的操作。應該是讓更多的受害者的這一方更多的參與。

民政加拿大也提出了作證申請,但沒被允許。

“所以我感覺在加拿大政府方面,在這方面確確實實做的是非常不夠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處理這些問題的方式會這樣?這是我們要對加拿大政府提出一個嚴肅的批評。

加拿大連外國代理人這立法現在都沒有,遠遠落後於美國和澳大利亞。加拿大曾經有康明凱兩個人作為人質外交的受害者,在中國被拘押了那麼長的時間,加拿大受到的損害其實比澳大利亞,比美國是要更嚴重的。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被中國霸凌,欺凌,還不趕緊去把反外國代理人立法,我覺得政客們是有責任的。美國應該說是比較夠力的,其實很早開始,美國就一直保持一個高壓的態勢。多少年前美國對中國的間諜和大外宣都是保持著一個相當的警惕,而且一直在抓人。但是另外方面也很多沒有工作到位的地方,很多普通老百姓都知道的,很多臭名昭著的大外宣,這些人在美國也待了很長時間,甚至拿著美國的福利。”

中國留學生被拒入美 美國應更嚴格把關

10多位持有效美國簽證的中國留學生被拒入境美國,認為他們對國家安全有威脅,賴建平表示,美國應更嚴格開展更大規模更仔細的把關,儘可能把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的留學生甄別出去。

“中共是個非常狡猾的團夥,壟斷了中國政權以後,它就無所不用其極,利用美國的民主自由的制度,政治制度,經濟制度,也利用了美國的教育制度。因為美國的學校基本上是沒有所謂那麼強的政治色彩,美國的大學基本上還是秉持了一個真正的學術自由,文化交流自由。對於中國留學生原則上他是沒有任何的所謂的限制和審查。中共利用了這樣的美國的制度,有很多人混在留學生隊伍裡邊,去竊取各種各樣的學術成果和高科技這個情報。實際上是去充當這種特洛伊木馬,對美國進行滲透和擴張,附在美國身上去吸血,然後回過頭來反噬美國。所以美國一旦發現了這個事情,那麼要把他們拒之門外,不那麼幸運的這一群人不讓他們入境。我認為這是小概率事件,是冰山一角,大部分是還是沒有被發現。這些人被拒入境美國只能是運氣不好。”

“我覺得美國可以從更嚴格開展更大規模更仔細的把關,儘可能的把所謂的留學生甄別出去。因為這些留學生進到美國掌握很多核心的高科技,回去以後貢獻給中共,這對中國人民而言是一種大災難,因為中共得到的這些高科技情報,主要不是用於民用目的,不是用於經濟目的,它主要的用於管控中國人民,奴壓迫奴役中國人民;用於對世界滲透擴張本身,甚至武裝中共軍工產業為大戰服務。從這個角度我覺得美國還是要更大限度的加大對留學生背景調查和審查力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