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霸凌台灣下場 全球好感度降至122名(图)

發表:2024-03-0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日,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品牌顧問公司的「英國品牌金融諮詢」(Brand Finance)公佈了2024國家品牌認知報告,結果顯示中國全球好感度和國家品牌價值已大幅下降,其在139國中都排名第122名。有專家指出,中國對於台灣的霸凌已衝擊其好感度,若中國停止對台灣的敵視打壓,那麼中國的形象將會迅速改善。

近期Brand Finance所舉辦的全球軟實力高峰會中公佈該報告,此項報告是針對影響力、聲譽、熟悉度、治理和文化等8項領域,其對100多國的17萬名個人展開調查,並評估193個國家的品牌認知和軟實力指數。

報導中說,雖然中國軟實力快速上升,甚至僅次於美國和英國,排名是全球第3,可是國家品牌價值卻大幅地下降。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產危機及市場信心減弱,而引發日益嚴重的不利因素,又加上工業生產、商業投資與出口放緩,導致中國經濟增長乏力,使得中國國家品牌價值今年的下降。

英國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CSRI)的高級政策主任古德曼(Sam Goodman)表示,中國當局對外國人和外資持續的敵視態度,致使外國投資紛紛退出了中國金融市場,同時其持續對於台灣的好戰言論,亦是中國品牌價值下滑的原因。

報導稱,中國在國家品牌價值下降的同時,其全球好感度排名也非常低。Brand Finance的品牌定位的總監雅戈津斯基(Konrad Jagodzinski)指出,中國迫切需要專注在提升好感度方面,因為中國於「友好」與「有趣」等人民和價值觀屬性上的分數異常低,這兩個類別都排名第122位。

報告還指出,中國在許多領域上,比如:電動車、電池、太陽能板,以及風力渦輪機都存在大規模產能過剩的情形,此意味中國正在用低價、高品質的工業產品充斥全球,使世界其他國家難以與其競爭。

台灣議題亦重創了中國好感度。Brand Finance的執行總監海格(David Haigh)認為,若能和平解決台灣議題,我預期人們將會對中國的看法迅速改善的。

峰會主講人英國的前首相梅傑(Jon Major)表示,在10年前他就認為硬實力正在衰落,而世界更加重視軟實力,可是現在,當我們看到了烏克蘭、中東危機,以及台灣每天皆受到威脅之時,這不再是真的了。

古德曼特別向中國提出呼籲,應該停止對國家安全的痴迷,且停止對於台灣的敵對態度,並停止破壞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行為。這些皆是外國商界私下一再告訴他們的。

中國的《反間諜法》使越來越多的外國高管害怕到中國

2023年4月,中國修訂《反間諜法》,以加強管制,使得在華的外商面臨了更大的風險。其實在此之前,中方就搜查了多家外商公司,甚至禁止一些外國高管出境,導致越來越多的外國高管害怕到中國。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美亞法律研究所(U.S.-Asia Law Institute)名譽所長Jerome Cohen,他是最早在中國執業的外國律師之一。他說,中國法律體系不透明,而導致越來越多人害怕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即使是希望能夠與中國接觸的人亦不例外,他們擔心自己會被逮捕或者拘留,那樣他們就沒指望了。

美國與英國並沒有公開披露到底有多少本國公民遭關押在中國。根據《華日》先前的報導,一個總部設於美國的囚犯釋放倡導組織的估計,最多有200位美國公民遭關押在中國。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自民黨的外交部會長藤井早之指出,金杉在會中提及中國方面期待日本國會議員能夠多多訪問中國,他說,去年訪台灣的議員多達120人,可是訪問中國的議員卻只有個位數而已,不過出席的議員仍然不買帳,還嚴肅地說,去了也可能會被抓回不來。

據《彭博》報導指出,2023年9月26日,日本外務省的1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從2015年5月以來,已經有多達17名日本人,在中國因為遭控觸犯了中國《反間諜法》而被拘留,其中有11人已經返回日本及1人死亡;其餘5人之中,有1人被拘留、2人正在服刑和2人正在接受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