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俄軍A-50細節曝光 烏防空系統升級;最危險時刻將至!(視頻)

發表:2024-02-27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巴赫穆特陷激戰 3-4月是最危險時刻

布達諾夫發出最新警告!克里米亞大橋懸了

烏軍殲滅俄無人機小組

烏克蘭擊落A-50預警機細節曝光 烏防空系統升級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27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33天(也就是已經有2年又3天了)。2月26日,烏克蘭發布數據顯示,俄軍新增損失人數達880人,累計損失410700人,外界認為,這個數據應該是包括了陣亡、受傷、失蹤的估算。同時,俄軍損失人數這兩日連續降到千人以下,證明俄軍的進攻潛力正在不斷下降。

巴赫穆特陷激戰  3-4月是最危險時刻

日前,巴赫穆特附近俄軍的最新進展令人震驚。俄軍繼續向伊萬尼夫斯克方向推進,並進入第一條街道,激烈的戰鬥正在進行中。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第4作戰旅戰術小組指揮官謝爾蓋.西多林上校,2月26日在電視廣播中表示,在巴赫穆特方向,俄軍佔領了巴赫穆特伊萬尼夫斯克村的東郊,並鞏固了佔領的陣地。

西多林上校介紹,戰鬥最激烈的地方是伊萬尼夫斯克的定居點和博赫達尼夫卡以南的領土,近兩日,俄烏雙方發生了8次交戰,俄軍在那裡取得了部分成功

西多林上校還指出,俄軍將試圖推進並佔領恰索夫亞爾(Chasiv Yar)定居點,並會從那裡控制附近的定居點和領土,這將使烏軍的防禦態勢更為困難,軍事行動將變得非常複雜。

另外,俄軍使用航空炸彈來配合其進攻行動,在前線直接襲擊恰索夫亞爾定居點,這和俄軍對阿夫迪夫卡採取的做法一樣,全然不顧那裡仍有許多平民。西多林上校強調,俄軍的彈藥和人力都很充足。

烏軍發言人德米特羅.利霍維(Dmytro Lykhoviy)2月26日則透露,烏克蘭國防軍已撤出頓涅茨克地區的拉斯托奇凱恩村。

近幾天,阿夫迪夫卡和馬良斯克方向的戰鬥最為激烈。阿夫迪夫卡地區,烏軍擊退了25次敵人的進攻,阻止俄軍進一步向前推進。

俄軍佔領拉斯托奇凱恩後,設法前進並到達附近的托南克和奧爾利夫卡定居點的郊區。而烏軍則對俄軍陣地發起反攻,阻止其繼續前進。

俄軍的進展其實並不令人意外,烏克蘭已經預料到俄羅斯會儘可能利用美援中斷的「黃金時間」盡可能的擴大戰果。

在烏克蘭2024論壇上,澤連斯基指出,俄羅斯正在為初夏攻勢做準備,他們將在夏初或五月底準備反攻行動。

澤連斯基表示,「今年是一個轉折點。戰爭結束的形式將取決於今年。還強調,3-4月將是烏克蘭最艱難和最危險的時間,烏克蘭需要用空間換時間,等待歐盟各項軍事等裝備增援抵達。還需要更多武器來徹底改變前線局勢。

外界認為,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延遲已經在前線顯現出來,那裡的士兵面臨著日益嚴重的彈藥短缺問題。

布達諾夫發出最新警告!烏軍殲滅俄無人機小組

克里米亞大橋在過去2年遭遇烏克蘭多次襲擊,儘管大橋出現損毀,但主體仍然可以修復。然而,2月25日,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凱里洛.布達諾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024年,克里米亞的敵人將面臨新的驚喜,我不建議平民使用克里米亞大橋。」外界認為,這預示著克里米亞大橋有事要發生。

據悉,烏克蘭在過去2年重創俄黑海艦隊,將克里米亞的防空和雷達基本清除乾淨。同時,烏克蘭即將獲得更多的導彈系統。除了已經擁有的風暴陰影,烏克蘭還將獲得更遠射程的ATACMS、AIM-120和AIM-260中程空空導彈、甚至德國提供的金牛座導彈。烏克蘭自己改造的S-200防空導彈在射程和威力上也值得關注,這個我們稍後來介紹。

烏克蘭武裝部隊聯合部隊司令謝爾希.納耶夫中將還表示,接下來烏克蘭將從其西方盟國獲得更多遠程武器。例如,F-16飛機和射程300-500公里的導彈,將使烏軍在戰場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另外,赫爾松地區,烏軍在克林基地區殲滅了一個俄羅斯無人機操作小組。此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5海軍旅第88營在克林基俘虜幾名俄軍士兵。而克林基附近的烏軍橋頭堡繼續遭到俄軍炮火的猛烈炮擊。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克林基完全處於俄羅斯控制之下,結果又不斷與烏軍在這裡繼續混戰,只能說,俄軍並沒有完全奪取克林基。

擊落A-50預警機細節流出 烏軍防空系統大升級

2月23日晚上,烏軍在俄羅斯境內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上空擊落了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背後有關細節流出。《福布斯》認為,烏克蘭可能為S-200防空系統升級了舊的蘇聯5V28導彈,使得這款導彈可以比美國愛國者的導彈射程更遠,從而擊落躲在愛國者導彈160公里射程之外的A-50遠程預警機。

航跡圖顯示,俄軍預警機出事之前正在往復徘徊,這符合預警機值勤時的飛行特徵。隨後它的航跡就消失了。

烏國防情報局也披露,這架A50U預警機23日下午15點起飛。但在幾個小時後的18:45分,烏軍無線電偵察站忽然發現,這架飛機的雷達停止了工作,可以確認,這架A50預警機已經墜毀。

這是第二架俄羅斯A-50飛機在遠離前線的地方被摧毀,上個月14日,烏軍曾在馬里烏波爾和亞速海西北部擊落一架俄軍A50預警機,並摧毀一架IL-22指揮機,創造了人類歷史上首次擊落預警機的先例。

針對A-50到底是如何被擊落的問題,福布斯指出,目前已經有過幾個使用5V28導彈對被佔領土和俄羅斯領土進行打擊的案例,但這些攻擊都是對地面目標發起的,還沒有向空中目標發射這種導彈的報導。

這是因為這種對地導彈比較老舊過時,人們不太相信可以被改進。但有報導指出,在開戰前不久,烏克蘭政府就考慮通過安裝更現代化的瞄準系統來恢復一些S-200,並對其進行現代化改造。

S-200地對空導彈系統是在1960年代創建的,用於攔截大型且速度相對較慢的美國轟炸機。原本配備的5V28導彈不是很敏捷,但彈頭重達200多公斤,殺傷力很大。

福布斯指出,也許針對S-200的現代化改造真的發生了,因此烏軍才能射殺俄軍的A-50。不過,現在更重要的問題是,烏克蘭還剩下多少枚5V28?這可以讓外界知道,烏軍的戰力還能保持多久。

報導指出,烏克蘭空軍在2013年左右拆除S-200時,可能擁有數百甚至數千枚導彈。但是,這種化學燃料推進的大型火箭難以長期保存,因此,烏克蘭可能已經從盟友那裡收到了一批新的5V28。

俄羅斯這邊的損失確實很大。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赫納特表示,俄羅斯空軍損失第一架A-50預警機後,在亞速海地區的活動就已經減少。現在亞速海地區幾乎只有一兩架飛機在巡邏。儘管俄羅斯可能會派遣其他A-50飛機到亞速海地區,但伊赫納特指出,俄羅斯擁有的這種型號的飛機數量有限,只有幾架。一些經過修理和現代化的A-50飛機可能也會投入使用,但數量不會很多。

伊赫納特還指出,如果俄羅斯失去了五架A-50飛機,其空中雷達數量就將減少20%,這將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德國全力助烏馬克龍 呼籲歐洲對俄「集體突破」

《明鏡週刊》報導說,德國認為,烏克蘭將在六月甚至更早之前耗盡全部炮彈庫存。現在德國國防部的代表幾乎每天都會討論,如何為烏克蘭尋找彈藥。

對此,歐盟的措施是,將盡快促使烏克蘭能夠從保加利亞接收12萬枚122毫米炮彈。

捷克找到80萬枚炮彈,但需要資金購買,丹麥、荷蘭和加拿大正在為捷克提及的80萬發155/122毫米炮彈融資。

非洲、亞洲和巴爾幹國家可能有彈藥庫存。但大多數國家並不願意公開出售這些武器。理論上,通過中介機構可能會找到解決方案。不過,現在前景不明。

消息人士稱,德國正在通過中間人與印度就為烏克蘭購買印度武庫中「數十萬枚炮彈」的事宜進行秘密談判。

分析指出,現在一個是程序問題,一個是資金問題,歐洲的炮彈產量不夠大,一些國家,像是法國、希臘、塞普勒斯等國家又反對從歐盟以外為烏克蘭購買炮彈,烏克蘭的炮彈短缺的問題已經相當嚴重。三月和四月對烏克蘭來說,也許真的是非常艱難的時刻。

《圖片報》報導稱,德國外交部長、綠黨主席貝爾博克在訪問尼古拉耶夫期間宣布,將額外對烏克蘭提供1億歐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德國還為烏克蘭提供了其中36架RCH155的資助,價值約4.5億歐元。預計交付將於2024年第四季度開始,一直持續到2027年。

值得關注的是,2月24日,69個國家的746個城市舉行千餘場聲援烏克蘭的活動,創造了新的記錄。

法國在支持烏克蘭方面一直讓人琢磨不透,有報導指出,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在巴黎會談上,呼籲歐洲對俄羅斯做出「集體突破」。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過去2年,如果不是多個國家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並不斷提供援助,烏克蘭可能堅持不了幾個月,接下來的局勢發展還有待觀察。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