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魯微言:魯迅成為民族魂 民族必然喪了魂(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4-02-24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迅
魯迅(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24日訊】【辟魯】魯迅的國民性論,是對吾民吾族的根本性誣蔑。民德民智的低下,國民人性的敗壞,是政教不良使然,並非吾民吾族所固然也。賈誼說:「堯舜之民,可比屋而封;桀紂之民,可比屋而誅者,教化使然也。」(《新語.無為》)政教包括政治、教育和意識形態。清朝政教不良,其意識形態中混雜著君本主義和滿族主義;民國政教問題更大,三民主義及氾濫成災的民粹主義反儒主義,變本加厲地敗壞民德。魯迅作為反儒和赤化的吹鼓手,無異於火上澆油,讓民族喪魂失魄,讓民德民性更加一敗塗地,與極權主義特別相應。赤化派的成功,反儒派和魯迅功不可沒。

【辟魯】毀我儒家,就是害我國家。儒家毀則中國滅,儒家滅則天下亡。故儒家對魯迅,集國仇家恨於一身。馬列耄魯,思想雖有不同,精神同樣反常,都對中華民族造成了空前巨大的政治危害和精神創傷。辟魯辟毛辟馬,同等重要。

【擊蒙】夭夭廳友言:「一個民族的國民性是被文化跟制度共同塑造的,魯迅呼籲改造國民性其實就是呼籲從根本上改變國民生存的土壤。假如國民性是不可改變的,那他以筆代戈又是在幹什麼呢?」東海曰:要真正改造魯迅所謂的國民性,最優選擇是弘揚儒家實踐王道,次優選擇是推行自由主義和民主制度。魯迅沒有這樣的覺悟,所以找不到中國社會和他自己的出路。

【儒眼】包括魯迅在內的五四蒙啟派,熱衷於反儒崇馬,主要原因並非虛偽奸詐和名利驅動,而是愚痴朦昧,真誠地以為儒家文化錯誤反動,是專制主義的幫凶;馬列主義正確先進,是救民救國救天下的偉大真理。這種愚昧的真誠,讓他們常常表現出相當的責任感正義感使命感,讓他們的話語文章具有相當的迷惑性、欺騙性和煽動性。化用王夫之的話說,這叫「誠於邪」,真誠地敵視正理信奉邪說,真誠地自欺欺人自濛濛人。

【辟魯】邪派反儒,影響有限;正派反儒,流毒無窮。五四之前,除了佛道中人,所有反儒派都是世人所不齒的壞蛋,其中五種人最多:暴君、姦佞、宦官、邪教、盜賊,可稱為黑五類。五四之後,黑五類紛紛翻身得解放,搖身一變都成了正義之士,佔據了思想和道義雙重制高點。其中魯迅最厲害,居然堂而皇之地戴上了硬骨頭和民族魂的桂冠。野鬼邪神附上民族之體,其思想影響之惡劣,道德危害之深重,遠甚於妓女冒充貞婦,盜賊冒充英雄也。

【辟魯】魯迅認為,孔子的主張都是為權勢者服務的,為人民大眾的,一點也沒有。孔子是權勢者的聖人,和民眾一點關係也沒有。東海曰:孔子祖述堯舜憲章文武,集中道文化、王道政治之大成。不僅大同王道主權在民,小康王道也強調敬天保民、以民為本。魯迅輕飄飄一句話,將六經和前後三代文明徹底否定了,何其輕浮淺薄乃爾。

【答客】猴子廳友言:「恭請先生列出三千年來仁德修身、知行合一的30位或君王、或君子、或英雄、或豪傑,群友們一起崇拜崇拜。」東海曰:這是昧於中國歷史的話。自堯舜至明清,正史上有名有姓的聖賢君子豪傑烈士,當不止三千。連魯迅這個垃圾人都知道:「中國自古以來,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更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魯迅不知道的是,這些中國的脊樑絕大多數出自於儒門。

【答客】有群友問:「馬列沒進中國之前這片土地上好嗎?余先生應該好好去學一學魯迅的《老調子已經唱完》。清朝皇帝非常重視儒學,結果如何?余先生的最大問題就是不實事求是,不尊重事實。」簡答三句話。第一句,馬列沒進中國之前,這片土地再壞,也好於馬時代。馬時代是有史以來最壞的時代,沒有之一。這裡僅舉一例:自古以來,從來沒有上演過和平年代餓死幾千萬人的慘劇。第二句,清朝是歷代儒家王朝中最差,但自由度和文明度遠高於馬家邦。這裡僅提示一事,清朝是古典私有制,國民財產權有法律保障。第三句,尊重事實的前提是瞭解事實。從魯迅、五四派和影視劇中去瞭解歷史及清朝,那就難免昧於歷史事實,喪失實事求是的能力。

【民族魂】何謂民族魂?論道德,是五常道;論文化,是儒家;論人物,是孔子。作為民族魂,老子、釋尊都得靠邊站,遑論魯迅,更遑論馬氏。魯迅者,反常侮聖、邪化赤化之輕薄文人也;馬氏者,現代極權主義之思想魁首、政治導師也。以魯迅為民族魂,以馬主義為意識形態和指導思想,必然讓吾民吾族喪魂落魄甚至獸化魔化。無論儒化西化,都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前提:徹底去馬化。注意,即使將孔子與馬氏相提並論也不行,也是對儒家文化、中華精神的嚴重玷污,是對民族魂的深度毒化。

【民族性】沒有什麼民族劣根性,中華民族沒有劣根。所謂的民族劣根性,無非不良的文化或制度造成的。如清朝文化中的君本主義和滿族主義兩大傾向,如五四以來的反儒主義、物本主義、集體主義、民粹主義等等邪思惡潮,都是敗壞民德民智民性族性的利器。所謂的民族劣根性,其實根源於邪說和惡制。五四以來,吾民吾族越來越喪魂落魄,魯迅的反儒和赤化思想就是根源之一。

【劣根性】馬家人的劣根性特別豐富而深重,如怯懦奸詐奴性、拜物拜權拜金、看客心理、麻木冷血、欺軟怕硬、言而無信、熱衷窩裡斗等等。馬家特權階級和弱勢群體普遍具有這些惡劣特徵。但這不是民族固有的,而是馬家思想和制度造成的。特命名為馬家劣根性。

【劣根性】魯迅把不良的觀念、政治、制度環境造成的種種不良習性歸結為民族劣根性,是對中華民族的誣蔑。不過,魯迅批判的種種不良習性確實存在。其文化原因可以追溯到清朝。清朝集合了元朝的民族主義和明朝的君本主義兩種政治傾向,對民德民智造成了相當深遠傷害。清朝雖亡,貽弊未消。進入民國之後,政府不僅未能導之以德齊之以禮,反而任憑反儒主義和激進主義惡潮氾濫成災,民性族品遂更加不可收拾。

【劣根性】所謂的民族劣根性,是文化和制度造成的。文化和制度中根本性的缺陷,可分別稱為文化劣根性和制度劣根性。所有文化都有劣根性,唯儒家沒有。不過,傳統家天下制度存在一定程度的劣根性,難免侵蝕和異化民本原則,傷害王道政治的品質。但這不是儒家的文化缺陷,而是歷史的侷限和無奈。大道既隱,天下為家,儒家只能在家天下的框架內做道場。另復須知,好制度強調與時偕宜的時代性。在一定的歷史階段中,儒式家天下作為開明專制,就是最合適的制度形態。即使有人在古代實行選舉制,也不可取,就像漢儒欲恢復禪讓制、王莽欲恢復井田制一樣不合時宜。

【劣根性】為什麼儒家沒有文化劣根性?因為儒家文化立足於人道而上達天道,具有至高無上的真理性、正義性和普適性,普適於過現未一切時代一切人類。吾嘗言儒家是四徹文化。四徹者,徹上徹下徹裡徹外也。知天命,徹上也;立人極,立人之道曰仁與義,徹下也;明明德致良知,徹裡也;行王道求大同,徹外也。

2024/2/22余東海集於南寧青秀山下獨樂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